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资讯

通用在华增投746亿 推多款新车-SUV领衔

2014-04-21 09:36:57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摘要:截至2014年4月初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已突破100万辆,成为最早实现7位数的一年。而上任不久的通用全球CEO玛丽 博拉亲自造访中国,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日前通用汽车总裁丹 阿曼与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宣布了

  截至2014年4月初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已突破100万辆,成为最早实现7位数的一年。而上任不久的通用全球CEO玛丽·博拉亲自造访中国,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日前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与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宣布了一系列针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

  网通社日前从通用中国官方获悉,这一系列计划包括在4年内增投120亿美元(约合746.7亿人民币)资金,其中重点为4家全新总装厂、1家发动机厂的建设,以及针对中国市场新产品的研发;产品方面5年内将有11款不同SUV车型陆续推出。

  SUV领衔 通用将迎来数十款新产品

  2013年上海通用别克推出了A0级SUV昂科拉并迅速占领了国内高档A0级产品细分市场。2014年同平台雪佛兰TRAX创酷上市,同时别克昂科雷进行改款。但是根据通用在华产品战略,从2014年至2018年期间,将有至少11款SUV产品全面覆盖各个产品细分市场。据悉,年内上海通用别克还将推出首个中型SUV,与奥迪Q5/宝马X1同级别。

  此外钱惠康还判断,到未来中国市场豪车总量将占总量10%以上,在此机会下通用计划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每年增加一款车型。目前凯迪拉克已经引入了SRX、XTS、新CTS、ATS四款主力产品,同时XTS和ATS业已国产或即将国产。

  在轿车、SUV市场纷纷进入竞争“红海”的背景下,MPV市场逐渐成为下一个新的蓝海市场。对此通用汽车计划在更多品牌推出MPV产品,目前已知的包括宝骏品牌MPV产品以及有望入华的雪佛兰品牌旗下MPV产品。

  通用在华5家新工厂2015年底前竣工 产能提升65%

  根据此轮通用汽车宣布的在华战略投资,逾746亿美元的投入还包括在2015年底前5座全新工厂的建设——比此前所公布的4家全新工厂增加了1家。通用汽车目前全球工厂总数在170家以上,其中最大的市场中国的工厂数量将与美国当前工厂数量接近,约为30家左右。

  据了解,位于武汉和重庆的新整车厂分别面向中西部城市的细分市场需求,此外随着通用全新动力总成增压引擎的研发,新的发动机工厂也将在2015年以前竣工。未来通用在华总产能将相比目前扩大65%。(网通社 2014年4月20日 北京报道)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