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体育资讯

第16届CUBA东南赛区开幕:东道主开门红

2014-04-22 00:23: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摘要:中新网徐州4月21日电 第16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揭幕战21日在徐州中国矿业大学体育馆打响。东道主中国矿大男篮坐镇主场,以85:61轻取汕头大学男篮,取得开门红。中国矿业大学男篮曾经在第11届CUBA中封王,获得全国总

  中新网徐州4月21日电 第16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揭幕战21日在徐州中国矿业大学体育馆打响。东道主中国矿大男篮坐镇主场,以85:61轻取汕头大学男篮,取得开门红。

  中国矿业大学男篮曾经在第11届CUBA中封王,获得全国总冠军,是东南赛区的传统强队。汕头大学男篮曾经五次打进全国八强,是东南赛区的老牌劲旅。

  在今天比赛刚开场时,汕头大学男篮一上来就反客为主,利用小快灵的速度优势和精准的外线投篮连续得分,打了东道主中国矿业大学男篮一个措手不及。但随着比赛进程的发展,坐拥主场矿大男篮逐渐找到了感觉,与汕头大学男篮陷入胶着战。身高、体重、技术、气势、人气上都不如东道主的汕头大学男篮,在顽强抵抗了三节后,还是没能避免崩盘的命运。而矿大男篮则在主力控卫周元庆的带领下迅速扩大比分,全场观众的热情也被他完全点燃,在他走上发球线的时候,全场观众高喊“MVP”。

  令人担忧的是,在终场前3分钟的时候,周元庆在一次后场篮板的拼抢中受伤倒地,被医护人员和队友抬下球场,目前伤势如何还不得而知。如果周元庆在今后的比赛中无法上场的话,无疑对中国矿大是个沉重的打击。

  主力控卫周元庆下场后,大比分领先的矿大男篮没有就此罢手,在最后3分钟里不断冲击汕头大学男篮的内线,造成汕头大学两位球员5犯离场,并且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中国矿业大学男篮以85:61战胜汕头大学男篮,斩获首场胜利。

  除了激烈的比赛,场边的一名教练也受到了现场颇多关注。他就是来自汕头大学的主教练——比尔·汤姆林森,这也是本届CUBA赛场上唯一的“洋教练”。

  比尔·汤姆林森是澳大利亚人,现年55岁。曾担任澳大利亚最高级别的篮球联赛NBL、WNBL中多支球队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20年,多次带领球队获得联赛总冠军。2009年6月至2012年担任中国国家女篮的技术顾问,2013年全运会担任广东青年女篮主教练。首次执教中国大学生篮球队的比尔无疑是本届CUBA比赛的一大亮点,比尔的出现,也证明,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影响力已经开始走向世界。

  第16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赞助合作的顶级大学生篮球赛事,覆盖东南、西南、西北、东北的3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在全国高校产生了广泛、深入、持久的影响,在社会上树立起了积极、健康、向上的形象,被誉为中国体育最好的品牌赛事之一。(完)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