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热点资讯

杨雄指导赵巷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强调增强群众观点

2014-07-28 13:06:07 来源:  作者:
摘要: “首先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但关键还是要敢于动真碰硬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今天(14日)在调研指导青浦区赵巷镇领

201407230649203117.jpg

“首先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但关键还是要敢于动真碰硬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今天(14日)在调研指导青浦区赵巷镇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以及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坚 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把活动成效体现到促进改革发展上、体现到基层党的建设上,实现改进作风与干事创业相 辅相成、相得益彰。要制订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善用制度资源,发挥群众作用,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从严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群众观点,强化担当精神,以党员干部的新作风、新面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本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青浦区赵巷镇是杨雄的街镇联系点。今年3月以来,杨雄先后多次赴青浦及赵巷调研指导教实活动开展,并提出明确要求。

在赵巷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始前,杨雄仔细阅看有关材料。在现场,杨雄听取了赵巷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以及开展相互批评情况的汇报、市委督导组和区委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点评。

赵巷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已于近日开了1天半,每位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互相批评。赵巷镇党委书记顾骏在汇报时说,镇领导班子着力 克服“浅”的认识、“赶”的心态、“怕”的思想,找准问题深挖根源,自我批评触动心灵,相互批评动真碰硬,增进了理解、加强了团结、激发了动力。镇领导班 子将以此为新起点,切实抓好“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做好赵巷地区转型升级和社会创新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群众满意的实 效。

杨雄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赵巷镇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标准定得高、载体用得好、意见听得真、整改抓得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专题民主生 活会质量高,达到了预定目的。一方面找准问题,挖深根源,对班子集体问题主动对号入座、认账担责,对自身问题剥茧抽丝、层层剖析,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明确了 努力方向。另一方面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格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了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使思想更统一、感情更融洽、同志更 团结,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强大。

“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秉持慎终如初、始终如一的精神,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关键要创新思路和方法,敢于解决问题。”杨雄强调,对梳理出的问题,要按轻重缓急建立问题清单,不解决不能销号,解决不彻底也不能销号。对 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问题要优先解决。群众对作风转变感受最明显,要通过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带动问题的解决;要落实问题整改责任,镇里 能解决的,班子成员都要有“责任田”、“承包地”,把责任扛肩上、把工作抓手里,把问题解决好;需要市、区统筹解决的,要主动向上反映,通过上下联动共同 解决;要善用制度资源、注重制度执行,制度建设不能“唱高调”、不能墙上挂挂糊糊,而要真正用来解决“四风”问题。街镇基层是“抬头不见 低头见”的熟人社会,基层干部要敢于用制度说“不”,用制度抵御“情面”干扰,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持开门搞整 改,开门定制度,开门转作风,“基层同志有办法”,要汲取群众智慧,让群众监督,使群众参与成为破解难题的智慧源泉、办法宝库,使群众监督成为推动整改落 实的强大动力。

“基层是党的执政基础,基础牢不牢,关键看基层干部队伍。”杨雄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明辨是非,始终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一“总开关”,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 增强群众观点,不仅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把群众生活安排好,更要善于领导和团结群众,进一步提高新时期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强化担当精神,无论是 历史遗留矛盾还是新情况新问题,都要敢担当、敢碰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严格队伍管理,“不教而诛谓之虐”,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指正的严肃指正,该 问责的坚决问责。特别是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带头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带头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做到风清气正。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