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热点资讯

“创业在上海”信息产业分赛点比赛在奇士科技园举行

2014-07-28 13:15:13 来源:  作者:
摘要: “创业在上海”大赛近几日在上海各大赛点热火如荼进行中。在上海奇士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赛选手一大早便来到比赛现场。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奇士科 技分赛

62c76005-d78e-4303-b6c5-5c0211c004c7.JPG

“创业在上海”大赛近几日在上海各大赛点热火如荼进行中。在上海奇士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赛选手一大早便来到比赛现场。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奇士科 技分赛点是上海赛区参赛项目当中新模式、新业态最多的赛点,主要基于最前沿、最热门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三大新兴技术。 作为十个分赛点之中唯一一家由纯民营资本运作的孵化器,奇士科技园非常关注本届大赛,共推荐了12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参加大赛,数量在闵行区所有孵化器中名 列第一,同时,科技园还为参赛企业设置额外奖项。

“笔锋标音汉字”系统由一个平均年龄达到66岁的创业团队,花了20年时间研究出的新型汉字标音系统,不同于目前拼音标音系统,团队创造出一种通过笔锋标 注读音的方式。通过将不同笔锋“圆头上弧”、“上弧钉头”赋予不同声母、韵母读音,学习者一看见汉字就能知道这个字的读音。

创始人陈明向记者介绍,“目前,‘笔锋标音’的字库系统已经完成开发。虽然前期学习这一套读音系统可能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但是熟练之后,以后学习读音将 非常迅速,如果推广到小学生的识字识音的教学当中,将能实现迅速识读的作用。目前,我们正在完善电脑软件,准备组织销售班子,也已经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不过,可能还需要两三年才能上线。我们宁可做得慢些,好些。因为一旦推广,产生的影响是很大的。”

而来自上海市工程技术大学的学生创业社团也组织学生到现场观摩学习,社团负责老师向记者介绍,“现在大学生思维很活跃,想出很多很好的创业点子,但是一旦 落实到具体操作层面,涉及到设计、生产、组织、市场等方面,大学生们就缺少经验了。这也是我们这次来园区参观的原因,希望能给大学生们创造更实际的创业环 境,将来也希望能和奇士科技的孵化园合作,帮助我们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