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IT届

谷歌Chrome远程桌面App正式登陆安卓

2014-04-17 06:10:20 来源: 搜狐IT 作者:
摘要:4月17日,谷歌日前正式推出了安卓版“Chrome Remote Desktop”远程桌面应用,它能让用户通过安卓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远程操控PC或Mac电脑。该应用已经入驻Google Play应用商店,应用描述中声称“可以让你在安卓设备上
 

  4月17日,谷歌日前正式推出了安卓版“Chrome Remote Desktop”远程桌面应用,它能让用户通过安卓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远程操控PC或Mac电脑。

  该应用已经入驻Google Play应用商店,应用描述中声称“可以让你在安卓设备上安全地访问你的电脑”,但是并未具体说明它是如何确保安全性的。

  要实现安卓设备对电脑的远程操控,用户需要进行两步重要操作:首先,在Windows或Mac电脑上通过Chrome Web Store安装Chrome Remote Desktop应用并设置远程访问权限;然后,在安卓设备上打开该应用并点击自己想要连接的任何一台联网电脑。

  谷歌在2012年10月首次推出了测试版的Chrome Remote Desktop,但是它只能让用户用一台电脑远程访问另一台电脑,设备之间授权连接的方式是输入一段12位数字验证码。如今,相同的功能终于登陆安卓平台,但是谷歌并未透露会否推出iOS版远程桌面应用。

  2013年7月开始有消息称谷歌将推出安卓版Chrome Remote Desktop,不过当时传闻的应用名称是“Chromoting”。目前来看,谷歌沿用了大家更为熟悉的“Chrome Remote Desktop”一名,虽然它和微软的远程桌面应用Remote Desktop比较容易混淆。(悠拉)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