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考古 > 文化古物

新郑发现裴李岗聚落遗址

2014-04-20 02:00:51 来源: 中国文物信息网 作者:
摘要:在南水北调文物保护工程中,考古人员在河南省新郑市唐户村发现了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裴李岗聚落遗址,遗址对研究我国早期聚落形态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在南水北调文物保护工程中,考古人员在河南省新郑市唐户村发现了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裴李岗聚落遗址,遗址对研究我国早期聚落形态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遗址内目前已发现裴李岗时期的房址5座,灰坑15个,墓葬1座,冲沟和壕沟各1条,出土遗物有三足钵、三足壶、罐形鼎、甑等陶器,以及石刀、石磨盘、石磨棒等石器。  已发掘的5座房址均为半地穴式,平面呈椭圆形或圆角方形,坑口四周有圆形或椭圆形的柱洞,房子中部或门道旁有灶。  此外,遗址内还发现有汉、宋时期的墓葬,出土有钱币、瓷器等随葬品。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