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小心!儿童牛奶被曝含多种添加剂

2014-04-15 04:00:37 来源: 99健康网 作者:
摘要:近日,一则报道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那便是一则关于儿童牛奶中被检出多种添加剂的新闻,一时间各种呼声不绝于耳,有商家的解释,有专家的声明,更多的还是家长的恐慌。 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 ,到底让儿童强壮起来的是牛奶,还是添加剂?超市中的儿童牛

小心!儿童牛奶被曝含多种添加剂

  近日,一则报道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那便是一则关于儿童牛奶中被检出多种添加剂的新闻,一时间各种呼声不绝于耳,有商家的解释,有专家的声明,更多的还是家长的恐慌。“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到底让儿童强壮起来的是牛奶,还是添加剂?

  超市中的儿童牛奶有很多种,有帮助骨骼成长的,有的有助于发育的,有的可以开发大脑的等等,这些宣传都是用来吸引家长眼球的,但是牛奶本身是没有分这么多种类的,之所以牛奶有这些功能,是因为这些儿童牛奶中都添加了不同种类的添加剂,最少的也有四种添加剂,多的则有十多种添加剂。

  儿童牛奶中含有这么多添加剂对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无疑是有影响的,但是有专家说这些添加剂都是国家食品安全所允许的,即使是允许使用的添加剂,不得不说还是接触的越少越好。儿童牛奶中所含有的添加剂,通常有防腐剂,食用香精等各种食品添加剂,还有一些商家为了使牛奶满足儿童的口味,还会在牛奶中加入各种口味添加剂,这些对于孩子来说真的是有很大的伤害,例如肝脏和肾脏。

  家长们普遍认为,正处于发育阶段的孩子应该补充各种营养,例如钙质等,牛奶又是大家众所周知可以很好地补钙的饮品,所以会受到家长们的青睐,但是突然间牛奶冒出来这么多添加剂,让家长们很是惊慌,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担心,想要给孩子营养可以通过食补来完成。

  补钙:除了通过饮用牛奶来补钙,还可以通过食用虾皮以及海带来进行。同时,还可以通过吃一些维生素D来促进钙质的吸收,也可以通过晒太阳来补充维生素D。

  补铁:给孩子补铁可以多给孩子做一些动物肝脏和畜禽的肉质来完成,同时多给孩子搭配些蔬菜来补充维生素C,不仅荤素搭配,更可以用维生素C来促进微量元素铁的吸收等。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