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整容整形

产后1年内不减肥增糖尿病心脏病的风险

2014-04-01 04:02:10 来源: 99健康网 作者:
摘要:超重是一种很不优雅的怀孕的副作用。对一些女性来说,产后很容易掉体重,一年之内她们就能穿上怀孕前的牛仔裤。但对另一些人来说,这并不那么容易。根据一项新研究,那些不能在生育完宝宝后一年内减掉体重者,面临的将不只是走形的身材,还有可能是更严重的并

产后1年内不减肥增糖尿病心脏病的风险

  超重是一种很不优雅的怀孕的副作用。对一些女性来说,产后很容易掉体重,一年之内她们就能穿上怀孕前的牛仔裤。但对另一些人来说,这并不那么容易。根据一项新研究,那些不能在生育完宝宝后一年内减掉体重者,面临的将不只是走形的身材,还有可能是更严重的并发症。怀孕后减肥失败会增加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

  由拉维·拉特纳卡郎博士领导的实验追踪了305名加拿大西奈山医院的产科病患。这是第一项衡量女性生产一年后的体重给代谢和心血管健康带来的风险。结果表明,近四分之三的女性能够在产后一年内成功减肥。这些女性也能够保持健康的胆固醇和血压水平。

  四分之一的女性在产后一年内不能减掉任何重量,研究人员观察其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明确增加了。测试结果没有说明产后3至12个月减肥困难与人体内血压、胆固醇和胰岛素含量控制效果不佳之间的关联。“这一发现有助于我们对分娩后女性强调减掉多余的孕期体重的重要性。” 拉特纳卡郎博士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解释道。

  虽然人们怀疑生产后减肥失败有可能引起并发症,该研究取得了一些关于减肥方面的突破性的结果。研究表明,产后观察12个月,增加健康风险的因素约产后三个月内出现。

  “这意味着,生产后一年内前九个月窗口是一个关键时刻,女性至少确保自己减掉一些孕期体重,” 拉特纳卡郎总结道。虽然结果是有前途的,但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帮助妇女分娩后保持健康的体重。研究人员希望扩大其研究范围,测试女性生产两到三年后的体重以及代谢危险因素。(实习编译:叶秀金 审校:邱天华)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