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美图

身体太瘦带来5种病 对症调养增肥很简单

2013-11-25 17:30:39 来源: 爱美网 作者:
摘要:身体太瘦带来的疾病身体太瘦带来5种病:1、贫血:过于消瘦者普遍存在营养摄入不均衡的问题,铁、叶酸、维生素B12等造血物质摄入不足。2、十二指肠瘀滞:过于消瘦的人,其肠系膜和后腹膜脂肪稀少,内脏下垂,致使十二指肠遭受压迫。

身体太瘦带来5种病 对症调养增肥很简单

身体太瘦带来的疾病

身体太瘦带来5种病:

1、贫血:过于消瘦者普遍存在营养摄入不均衡的问题,铁、叶酸、维生素B12等造血物质摄入不足。

2、十二指肠瘀滞:过于消瘦的人,其肠系膜和后腹膜脂肪稀少,内脏下垂,致使十二指肠遭受压迫。食物难以消化,表现出腹部饱胀不适,伴有疼痛或饭后呕吐。

3、胆结石:过于消瘦的人一般热量摄入不足,身体组织中的脂肪就加速消耗,胆固醇也随之移动,导致其在胆汁中的含量增加,长期如此形成结石。

4、胃下垂:人体过分消瘦,身体内腹壁松弛、腹肌薄弱,常引发胃下垂。

5、记忆衰退:消瘦的人体内脂肪摄入量和存贮量不足,机体营养匮乏,使脑细胞受损严重,直接影响记忆力。

 

身体太瘦带来5种病 对症调养增肥很简单

“火柴人”的真面目

揭开“火柴人”的真面目 你为什么这么瘦?

①.挑食厌食:主要是胃肠消化功能不正常,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没胃口”。因胃的消化功能不好,各种消化酶的分泌不足,严重影响人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不能很好的促使人体脂肪发育。

②.多食不胖:主要是胃肠道的吸收功能差,对所食营养物质不能很好的吸收和利用,即使吃很多的参茸补品也吸收不了,对体质的改善也无济于事。

③.睡眠不足:由于工作、家庭、生活的各方面压力,长期睡眠不好、休息质量差,导致体质消耗过大,每天所吸收的能量不足体内的消耗,不能使各种营养物质转化为脂肪细胞,形成各种偏瘦、极瘦等病态体质。

④.遗传性消瘦:遗传性消瘦,又称家族性消瘦,引起家族性消瘦的原因从医学角度而言,其主要原因还是脾胃肠摄取营养低于身体所消耗的营养,就会出现多是不胖的情况的。

⑤.肢体不匀称性偏瘦(局部偏瘦):引起局部偏瘦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胃肠功能吸收能力不良,肠胃吸收和摄取的身体所需各种款物质,不能有效的传递给脏体,造成脏体对身体各部位营养供应不均匀,就会出现局部肢体和身体各肢体不协调的情况的。

 

 

身体太瘦带来5种病 对症调养增肥很简单

 

要“肉感”不要“骨感”

要“肉感”不要“骨感”

①.保证高质量的睡眠。睡眠是人体能量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促进肌肉生长的“生长激素”分泌活跃的时期,所以保证夜晚的睡眠品质是让体形魁梧健美起来的前奏。

②.临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能宁心安神,促进睡眠;上床后还可缓缓地做几下深呼吸,使脑部纷乱活跃的思维逐渐转为平静。此外,在睡前痛快地洗个热水澡或用热水浸泡双足,亦能解除困乏,有助于顺利地进入梦乡。

③.要注意口腔健康。牙齿及口腔是食物消化的第一关,而在全力“增肥”的过程中时,由于用餐次数的增多,更要多注意你的口腔卫生,必须比平常更勤于刷牙和漱口。

④.不妨常与爱吃的朋友为伍,一齐去吃顿午饭、晚餐,参加宴会或郊游野餐;既放松了心情,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又可达到“增肥”的目的,可谓一举数得。

⑤.把你每天的进食情况、运动情形、情绪变化及体重变化作一下记录,从而有利于你及时了解计划执行情况,利于增肥效果分析,并做出一些随机调整。

 

身体太瘦带来5种病 对症调养增肥很简单

每日必喝的果饮

每日必喝3款果饮 增肥很简单

山药杏乳饮

材料:鲜山药500克,杏仁390克,牛乳1500克。

做法:将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杏仁用水浸泡后去皮尖取仁,研为细末,调入牛乳搅拌均匀,过滤取汁。再把山药放入碗内,倒入杏仁奶汁、隔水蒸至熟烂。每日早、晚空腹各服1次。每次1---2匙,用温酒调服。

功效:健脾益肾,滋补增肥。适用于消瘦。

鲜梨饮

材料:生梨500克,冰糖适量。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分3次食用。

功效:滋阴降火,养血肥健。适用于阴虚火旺消瘦者。

鲜梨葡萄汁

材料:鲜葡萄200克、生梨1个。

用法:将葡萄洗净,摘下颗粒,生梨去皮核,切成块状,用榨汁机把葡萄粒、生梨块榨出原汁。每日1剂,当茶饮用。

功效:补虚强壮、益气肥健。适用于消瘦。

编辑:林文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