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美图

经常吃避孕药女性需多喝牛奶

2013-05-27 14:19:50 来源:  作者:
摘要: 经常吃避孕药女性需多喝牛奶常吃避孕药会影响钙质代谢吸收,长期用药者钙质流失要比普通人快,也就增加了患骨质疏松的风险。 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杂志》曾发表文章指

 11.jpg

经常吃避孕药女性需多喝牛奶

常吃避孕药会影响钙质代谢吸收,长期用药者钙质流失要比普通人快,也就增加了患骨质疏松的风险。
 
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杂志》曾发表文章指出,对57名服用避孕药和76名不服避孕药女性进行比较研究,结果含钙丰富的饮食,可阻止女性髋部和脊柱骨密度流失。

研究人员建议,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每天饮食至少摄入1000毫克钙。

专家建议,钙质吸收是有个体差异的,最好做完骨密度、血钙等检测后,由医生给出适当的钙摄入量。建议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多喝牛奶,因为每100克牛奶含有105毫克钙,如果每天喝1斤牛奶可摄入520毫克钙,再加上其他饮食,基本可满足身体对钙质的需求。

其次,长期用避孕药的女性还可多食用豆制品以及松子、杏仁、花生、葵花子等,以加强钙质补充。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