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上海人事

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论坛在杭州召开

2017-10-03 00:26:55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作者: 吴礼明
摘要: 人民论坛网杭州4月10日电(记者 吴礼明)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在金融领域的一次革命。2016年,随着e租宝、大大集团、金鹿财行等风险事件的接连爆发,使互联网金融这

 人民论坛网杭州4月10日电(记者 吴礼明)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在金融领域的一次革命。2016年,随着e租宝、大大集团、金鹿财行等风险事件的接连爆发,使互联网金融这个新兴的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舆论危机和行业危机。如何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立法、监管、制约、创新,使其规范化发展?如何预防和遏制互联网金融业的经营风险,提高律师对互联网金融的综合服务水平?

4月9日,由盈科律师事务所与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论坛”,在杭州浙江大学校园内展开了激烈而精彩地交流与探讨。

 

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论坛现场

 

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论坛现场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金雪军和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梅向荣分别致辞,欢迎国内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来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的核心问题。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相关与会专家共同认为,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将规范化发展互联网金融列为2016年重点工作,把 “规范”放在了前头,就是表明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也表明了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规范化发展的高度重视。实际上,规范化运营不仅是适应监管,也是互联网金融平台获得更大发展空间的基础。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立法和国家关于互联网金融监管系列文件的下发,专家们认为,再过1-2年,跑路、诈骗的现象就会大大减少,因为这个行业已经没有多少投机的空间。而在产业转型与经济升级过程中,互联网金融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并助推中国梦的早日实现,真正做到安全、便民、普惠。

在论坛活动中,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惠珍、盈科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正、盈科律师事务所杭州律师傅明明、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有星等专家们分别各抒己见,表达了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真知灼见。

整个论坛由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融学博士王风和主持,他充满智慧和激情四射的主持风格,展现出他对事业的热爱和追求,赢得了与会者好评。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网领导应邀参会,并认为这是“忧伤的互联网金融微笑着走来的时刻。这个 ‘微笑时刻’, 就是在杭州,就是在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就是在盈科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这次论坛上,也在与会各位的共同努力中”。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