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 > 魅力上海

《中华英才》半月刊社调研组走进 “国家安庆六白猪保种场”

2022-10-27 16:29:06 来源: 中国出版传媒网 作者: 吴礼明
摘要: 《中华英才》半月刊副社长吴礼明(左 )与安徽省花亭湖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其发(中)、副总经理王锡晋(右)在交流《中华英才》半月刊网9月6日安庆讯(记者吴礼明 中国创业家

 

《中华英才》半月刊副社长吴礼明(左 )与安徽省花亭湖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其发(中)、副总经理王锡晋(右)在交流

《中华英才》半月刊网9月6日安庆讯(记者吴礼明 中国创业家网观察员 向怡)9月6日,《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关怀企业家万里行调研组在副社长吴礼明率领下一行两人走进 “国家安庆六白猪保种场”,发现这里是由博士后工作站组建成功的全国著名养猪基地,被农业部评为 “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

荣誉

第十六届安庆市人大代表、安徽省花亭湖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其发介绍说,太湖六白猪产自太湖县程岭山区及周边一带,是大别山中的珍宝,因其全身被毛黑色,额端、尾端和四蹄等六端毛色雪白的特定外形,其鲜明的品质特色享誉古今中外、大江南北,因此得名 “太湖六白猪”, 并一直沿用至今。

该产品因其肉质鲜香酥嫩、富含胶原蛋白、入口即化的品质特色,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与推崇,世代传承着“涮着吃的黑猪肉”、“不加佐料味更鲜”、“一家食肉,四邻飘香”等诸多美名与佳话,历来被当地群众视为大别山中的珍宝,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久负盛名。当地居民还将其演化为平安吉祥寓意的物质象征,太湖六白猪带着众多美名佳话生生不息地传承至今。

安徽省花亭湖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其发(左)与中国创业家网副总编辑向怡留影

程其发说,自1957年以来,安徽省农业部门组织多方专家来到产地,对本地传统的六端白土黑猪种和太湖六白猪产品进行多次调研,指导该产品养殖开发。近十年来,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张伟力多次深入产地,指导太湖六白猪养殖生产,他评价太湖六白猪肉质为“玛瑙红肉秋霜绽,汉玉白膘冬雪凝”,只溶于口、不溶于手,并称太湖六白猪的极品雪花梅肉绝不逊于价值每公斤400欧元(相当于人民币3000元)的西班牙黑猪肉。2014年12月,太湖六白猪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安徽省花亭湖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年产太湖六白猪2万头,带动农户生产3万头,产品远销上海、江苏、浙江、广东、香港等全国各地,其品质特色享誉大江南北,产品供不应求。

程其发向我们展示了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张伟力所做的《猪赋图》

在考察中,程其发向我们展示了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张伟力所做的《猪赋图》(注:该图由《中华英才》记者命名),上曰:“安庆六白一枝花,五湖四海都爱她;三国名胜传经典,东吴二乔靓人家”, 以鼓励程其发他们为安庆六白猪保种养殖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吴礼明说,《中华英才》半月刊将隆重推出程其发17年来保种养殖的创业之路,以及他为国家养猪事业所作的重要贡献,并将他们在养猪中的猪种、经验与方法向国家非遗机构呈报,让养猪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和 “中国梦” 、 “健康梦”!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