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行社

承袭徽菜传统 婺源十大美食集锦

2013-12-10 16:17:01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承袭徽菜传统 婺源十大美食集锦2012-04-10 17:37 艺龙旅游指南三月四月是油菜花得天下,也是婺源的天下,我们有幸在清明节油菜花开的最鼎盛的时期造访婺源,开启了婺源摄影之旅,此次婺源之行还有一收获就是品尝到了当地特色的美食小吃。

三月四月是油菜花得天下,也是婺源的天下,我们有幸在清明节油菜花开的最鼎盛的时期造访婺源,开启了婺源摄影之旅,此次婺源之行还有一收获就是品尝到了当地特色的美食小吃。婺源美食承袭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徽菜的传统,到这里准能让你一饱口福。下面就让小编带你图游婺源美食。

婺源美食之早点篇

1 糯米子糕

 

糯米子糕

糯米子糕

 

糯米子糕是民间传统食品,人人爱吃,也是待客的佳品。逢春节或有喜事时必备.将糯米浸泡后放在饭甑里蒸,选鸡蛋或鸭蛋、不肥不瘦肉丁,最好是五花肉,加些少许盐与熟后的糯米饭混合,长时间捏合搅拌,后倒入垫放箬叶的搪瓷盆内,于锅内蒸熟冷却。

 

2 汽糕

汽糕

汽糕

汽糕在衢州开化和常山流传历史悠久,已难追溯其根源。又可称为焙糕,顾名思义,就是用“汽”蒸出来的糕。香糯可口,因为蒸过,大人小孩吃起来都很容易消化。如果隔餐吃,可以继续蒸着吃,也可以用油炸一下,金黄黄的,再就着稀饭吃,就是赛神仙的美食了。

3 米糊

米糊

米糊

里面的掺杂很多料,吃起来有些微辣,口重的人会很喜欢。

4 清明果

清明果

清明果

清明果又叫野艾果,是将籼米、糯米加野艾用水浸泡半天,用石磨磨成浆,再放在锅内熬成干糊,然后在里边包上豆腐、萝卜、酸菜、肥肠馅等,做成各种形状,最后放在蒸笼上蒸熟,笼盖打开后,别先急着夹来吃,用蒲扇在面上扇几扇,野艾果顿时油光发亮,且不易粘连。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