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图游世界

玩转金秋摄影之旅 用镜头记录秋色

2013-10-29 11:21:44 来源:  作者:
摘要: 不入秋天,不知金秋之美。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天的色彩日益浓重,忙于工作的你有没有停下脚步,去欣赏秋天的美景,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最美的秋色呢?辽阔的草原、壮美

 不入秋天,不知金秋之美。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天的色彩日益浓重,忙于工作的你有没有停下脚步,去欣赏秋天的美景,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最美的秋色呢?辽阔的草原、壮美的梯田、金黄的胡杨、热情的红枫……这些平时难以见到的美景,在秋季如一幅画卷缓缓铺开,让人惊叹,惹人流连。小编为了你整理了国内绝美的摄影线路,希望能为你的摄影之旅有帮助哦!

  喀纳斯

U8752P704DT20130927102246.jpgU8752P704DT20130927102246.jpg喀纳斯

  为什么要去喀纳斯?有种颜色叫明黄。喀纳斯是一个你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是一定要某个9月下旬的金色秋天陶醉一回的地方,是你去过之后永远都不会后悔的地方,也是你将终生记忆并不断向人推荐的地方。

  喀纳斯的春、夏、秋景色各有不同,各有各的魅力,但还是以秋天最佳,天空和湖水的蓝绿,白桦林、黄松的颜色明黄耀眼,更有红、棕、白等丰富的颜色点缀其间,是一幅天然油画。

  禾木的秋天要比喀纳斯来得早些,最好的时间应该是9月底,大约从20号到十一,不过由于气候变化不同,每年变叶的时间都不太一样,最好在出发前先上网查询一下当时的情况。建议不要在国庆节去赶热闹,不然你可能无法潜心体会那份悠然自得的心境。

  最佳拍摄地

  鸭泽湖

  建议有条件住在景区里(或乘8:00第一班车进入景区),拍摄从鸭泽湖开始,9:30在鸭泽湖可以很清晰地拍摄到被层林尽染的山形倒影,这也是鸭泽湖最有价值的时刻。

  神仙湾

  如果有的话雾气中的神仙湾是很多摄友着迷的。

  卧龙湾

  一定从11:30开始,沿着卧龙湾到月亮湾的栈道行走,那时的光影洒过来,碧水蓝天美得无法言语。

  白哈巴

  在白哈巴,不仅可以拍到晨雾,还能拍摄到清晨牛羊转场的大场面,浓烟滚滚浩浩荡荡,如果逆光拍摄这些牛羊,在光影的照耀下,发亮的尘土和朦胧牛羊,还有骑着马儿扬起鞭子的牧民,多么让人刻骨铭心的场景啊。

  禾木

  观景台适合早晨拍摄“晨雾”和傍晚拍摄落日。禾木早晨8:30太阳出来,如果不是为了抢占机位,完全可以7:40才从村子赶往观景台。需要注意的是,9月下旬天气温差很大,清晨的禾木寒冷刺骨,所以除了穿戴冲锋衣裤(带抓绒),一定准备手套,否则你的手一定会失去知觉的。

  禾木和白哈巴的夜空非常的迷人,什么是星罗密布,只有到这才能真正理解。肉眼观察这的星星,不但亮而且“大些”。这种另类拍摄,除充分的御寒措施外,关键是拍摄夜空的设备和技术。

  摄影行程

  乌尔禾到布尔津

  沿途拍摄白云朵朵下的牧群、下午拍摄额尔吉斯河,色彩斑斓的古地质沉积岩层区——五彩滩及吊桥落日。

  布尔津到喀纳斯

  沿途拍摄山花烂漫、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盖提草原、毡房、牛羊群、牧民、下午拍摄月亮湾、神仙湾、卧龙湾。

  喀纳斯到乌尔禾

  早晨拍三湾、月亮湾、神仙湾、卧龙湾晨雾,下午拍摄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雅丹地貌——魔鬼城。

  乌尔禾到赛里木湖

  拍摄赛里木湖落日,由于赛里木湖的安详,恬静,幽深,又被称为“处女湖”,漫山低首悠闲吃草的牛羊,远处白雪皑 皑的天山山脉,构成了一幅和谐优美的自然之景。这里海拔2073 米。

  赛里木湖到那拉提

  拍摄赛湖日出,清清高山湖泊赛里木湖,每当春天来到,遍山点点金花,近处清澈碧蓝的湖水,下午拍摄:那拉提草原,牛羊成群、草原奔马、落日草原毡房炊烟。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