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上海 > 以案说法

上海一对夫妻因是否生“二孩”起争执起诉离婚 法院未予准许

2014-08-12 09:05:49 来源:  作者:
摘要: 9日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结了上海首起因单独二孩新政起诉离婚的案件。 自2014年3月1日起,上海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当月,上海累计批准1730对夫妻生育二孩。而

    9日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结了上海首起因单独二孩新政起诉离婚的案件。

    自2014年3月1日起,上海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当月,上海累计批准1730对夫妻生育二孩。而在二孩新政施行十日后,上海市民顾诚便向法院递交起诉状,要求与妻子王莲离婚,原因是妻子不愿生育二孩。

    据悉,顾诚与王莲于2003年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如今已上学。2013年初,顾诚就提出想生育二孩,称家里老人也有这个想法,王莲虽口头答应,但为了照顾女儿学习,依然常常住在娘家,二孩之事越拖越长,为此双方冷战吵闹,产生嫌隙。

    顾诚认为,二孩新政鼓励生养二孩,自己完全符合单独二孩的条件,男方和男方父母都希望生育二孩,妻子王莲却出尔反尔,不尊重老人意愿,双方多次商量均无结果,已无法沟通,长期分居也使夫妻关系名存实亡,所以要求与王莲离婚,女儿由自己抚养。

    而王莲认为,从女儿上学起,自己为了照顾女儿倾尽全力,没有精力再养二孩,孩子需要父爱,不希望离婚。

    法院认为,双方应慎重考虑是否生育二孩,不应因对该问题的不同看法影响夫妻感情,双方更应考虑十多年的感情基础以及女儿的健康成长对于完整家庭的需要,相互忍让体谅并共同解决已经产生的矛盾,继续共同努力追求婚姻和家庭幸福。

    法院判决驳回原告顾诚的诉讼请求,未准予双方离婚。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