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考古 > 考古发现

南岛语族考古受国际关注

2014-04-22 02:04:18 来源: 海南日报已阅读1492次 作者:
摘要:南岛语族考古受国际关注 2014-01-22 10:34:05 作者: 海南日报 来源: 海南日报已阅读1492次 日前,考古界对陵水桥山遗址开启又一轮大规模探方发掘海南岛所显现的“南岛语族”特征被纳入国际视野,复原文物被证实有“独特面貌”

     日前,考古界对陵水桥山遗址开启又一轮大规模探方发掘海南岛所显现的“南岛语族”特征被纳入国际视野,复原文物被证实有“独特面貌”—


  新闻点击:

 

  海南史前文明发掘注入国家力量

 

  一场探寻海南史前文明和谱系渊源的合作,掀开又一轮序幕。

 

  2014年1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海南省政府共同签署合作开展海南考古研究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共同进行为期4年的海南考古学文化研究。

 

  这是一个全新的信号,它意味着,从此海南的史前文明发掘,将被注入国家力量。

 

  合作发掘的范围,弥补了以往海南考古学界很多“空白点”。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如何阐明古代的海南与南海诸岛居民的密切联系,探讨海南岛的史前先民与南岛语族起源的关系,以及在东南亚地区乃至世界古代文化交流史上所发挥的独特作用”被摆在了合作框架协议的显著位置。

 

  考古队将发掘的目光聚焦到了一个新方向—南岛语族,出土的复原文物被证实有“独特面貌”。

 

  海南与“南岛语族”到底有怎样密切的关联?等待我们去探求的是何种密码?我们面对的,是一片陌生而新鲜的考古新视野。

 

  因为“南岛语族”在当前国际考古学上的高热度,海南岛,站在了闪耀着语族文化光芒的舞台中央。


责任编辑:八宝钿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