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考古 > 考古发现

浙江省文化厅领导赴龙泉等地调研文物工作

2014-04-10 02:00:45 来源: 国家文物局 作者:
摘要:3月25日至28日,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陈瑶在龙泉、龙游、兰溪、建德等地调研文物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泉窑大窑遗址、青瓷文化产业基地、披云青瓷文化创意园,龙游博物馆选址、三门源叶氏民居建筑群,兰溪芝堰村、姚村,建德新叶村、梅城古镇

  3月25日至28日,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陈瑶在龙泉、龙游、兰溪、建德等地调研文物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泉窑大窑遗址、青瓷文化产业基地、披云青瓷文化创意园,龙游博物馆选址、三门源叶氏民居建筑群,兰溪芝堰村、姚村,建德新叶村、梅城古镇等地,与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及文物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地关于大遗址和古村落保护利用、博物馆建设与管理、文物安全及基层文物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作出了工作部署。
  陈瑶充分肯定各地在文物保护利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大遗址保护利用工作,首先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已公布的大遗址保护规划,在此基础上积极寻求文物工作与民生需求的最佳结合点、最大公约数,采取创新的手段和方式,实施保护利用项目,努力做到既保护好大遗址的历史信息,又让老百姓获得感受得到的实惠。她强调,古村落的保护利用,要特别重视古建筑的安防工作,通过完善巡查机制、充实管理力量、改善安防设施等各种手段确保古建筑的安全;同时要处理好与旅游开发、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关系,既要充分挖掘和发挥古村落的遗产价值,又要尽可能原汁原味地保留古村落的历史韵味和当地特色,探索出一条保护与利用互促共进的新路子。她表示,各地文物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在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并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有关情况,以扎实的工作、明显的成效、良好的口碑赢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文物工作更大的支持,从而进一步健全基层文物工作机制,凝聚文物事业发展合力。
  省文物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当地文物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参与调研。(浙江省文物局)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