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考古 > 珍品鉴赏

日考古团队发现3000年前古埃及啤酒酿造者古墓

2014-04-19 02:04:23 来源: 环球网已阅读309次 作者:
摘要:日考古团队发现3000年前古埃及啤酒酿造者古墓 2014-01-28 16:11:30 来源: 环球网已阅读309次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7日报道,日本早稻田大学考古团队此前在埃及南部著名的神庙古城卢克索意外发现了法老新王国时期的啤酒酿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7日报道,日本早稻田大学考古团队此前在埃及南部著名的神庙古城卢克索意外发现了法老新王国时期的啤酒酿造先驱之墓,经考证距今已有3200年的悠久历史,引起各方强烈关注。

 

  据报道,该古墓位于埃及南部小城卢克索,那里有包括帝王谷在内的众多历史遗迹。据报道,墓内壁画保存完好,色彩鲜艳,画有当时的宗教仪式、日常生活等图案。埃及考古局对次高度重视,称其为卢克索重大遗迹之一,目前已逐步开展复原工作,考虑将其开发为新的旅游资源。

 

  据了解,酒在古埃及地位十分重要。不仅作为日常消费的饮品,还被赋予敬神的寓意,尤其是啤酒更加盛行。本次发现的古墓是埃及新王国时代(公元前1565-1070年左右)啤酒酿造主伊姆爱普的墓地。

 

  早稻田大学考古队是在对帝王谷所在的众多遗迹所在地尼罗西岸为埋葬新王国时代十八世法老王朝的陵墓进行清扫时,在T字形入口处偶让发现了这一新古墓。

 

  据专家介绍,伊姆爱普是为祭拜地母神仪式供应啤酒的酒厂负责人,同时还兼任炼成粮仓管理员。啤酒和女性、儿童一样,不仅被视为敬神之物,还以低廉的价格在劳动阶层广泛流行。

 

  此外,墓地内部的墙壁和顶棚上还画着伊姆爱普和妻子的日常生活,以及妻子同孩子敬神时样子。壁画色彩仍鲜艳清晰,保存非常完好。

 

  埃及考古局随后对墓主的身份进行了调查,初步判断他是祭拜死神的啤酒酿造厂非责任。其壁画上绘制的宗教仪式画面栩栩如生,对日常生活刻画以至于色彩的鲜明生动都令人惊叹。

 

  埃及考古局在挖掘结束前,为保护墓地、壁画不被破坏,在墓地周围部署了安保人员,目前正在积极开展修复工作,争取早日向公众正式开放。

 

  沿尼罗河而发展起来的卢克索,现已发展为拥有50万人口的大都市,除了拥有复杂构造的寺院、户外博物馆、法老古墓意外,英国小说家阿嘉莎•克莉丝蒂还曾写过的《尼罗河之死》也曾以此地古迹为原本,进而更被世人称道。


责任编辑:八宝钿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