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考古 > 考古探秘

2014年上海市水下考古研讨会召开

2014-04-20 02:05:11 来源: 中国上海已阅读259次 作者:
摘要:2014年上海市水下考古研讨会召开 2014-01-28 15:59:45 来源: 中国上海已阅读259次 2014年度上海市水下考古研讨会于1月23日上午在岳阳路48号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召开。上海市文物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市文物保护

      2014年度上海市水下考古研讨会于1月23日上午在岳阳路48号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召开。上海市文物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邀请上海博物馆考古部和上海大学文学院的专家一起,共同对2013年的水下考古工作作做了总结,并对2014年的水下考古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2013年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和上海博物馆考古研究部共同开展水下考古陆地调查工作。2013年9月至11月期间对金山大、小金山海域、崇明岛和横沙岛的沉船水域和青浦淀山湖水域三个地区展开调查。经过座谈会、走访老渔民,以及水面精确定位灯方式,大致确定了沉船和水下遗存信息的分布范围和埋藏地点的情况等。2014年市是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和上博考古部和上海大学文学院将进一步合作对水下考古作水下探摸确切地点的初步勘探、研究工作,将与声纳、机器人科研机构协作,探索高科技方法,提升水下考古技术水平,解决水下考古难题、走出上海水下考古的新路。


责任编辑:八宝钿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