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金新农紧抱养殖大户大腿 信用销售危机隐现

2014-04-25 20:10:57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摘要:昨日晚间,金新农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20.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7万元,同比增长174.03%。同时,公司预计2014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277.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生猪行业行情低迷之际,金新农(002548)却交出了一份相当靓丽的财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7万元,同比增长174.03%。业绩如此“逆生长”,公司将其原因归于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势,积极推动与上下游行业的战略合作,尤其是规模化猪场的开发力度。

  昨日晚间,金新农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20.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7万元,同比增长174.03%。同时,公司预计2014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277.59万元至3091.02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40%至90%。

  公司称,虽受养殖行情不景气影响,但公司经营基本面稳定,市场拓展和内部运营获得新的进展。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势,积极推动与上下游行业的战略合作,尤其是规模化猪场的开发力度。

  《金证券》记者接触的券商研究员分析称,公司在教槽料方面很有专业优势,也带动了普通猪用配合料的销售增长。因此,公司继续紧抱养殖大户“大腿”。同时披露的一则公告显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为其下游经销商、养殖场(户)提供担保额度支持的议案》。

  前述研究员直言,公司之前拿出5000万认购理财产品,不如用来扶持规模养殖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新希望等公司同样向养殖户、农户、饲料客户等提供担保,但一年担保额大概也就1000多万元左右。外界难免担心,金新农步子跨得过大,增添运营风险。

  一季报可见,虽然数据不俗,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值为-7273.7万元,与去年同期增长34%,这也反映出下游生猪养殖不景气背景下公司信用销售的力度在加大。江芬芬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