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深圳:暴雨红色预警发布 中小学幼儿园直接停课

2014-04-21 10:46:56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摘要:有家长担心,如果学生在达到停课级别的预警信号前到达学校,该怎么办?根据教育局的规定,若发布了停课级别的预警信号,学校会安排教职工保护到校孩子的安全。放学前,除非情况允许,或者有家长陪同,否则孩子不能离开学校。市气象台介绍,如果在放学途中收到

  昨日上午,暴雨红色预警继续生效,不少中小学生却在纠结要不要上学的问题。对此,@深圳天气回应称,只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教育部门不用另行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直接停课。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只要在上课时段前(上午6:30—8:00,下午12:00—14:00),气象局在全市任一领域发布台风黄、橙、红色及暴雨红色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期间,不用任何通知,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直接执行停课指令。

  有家长担心,如果学生在达到停课级别的预警信号前到达学校,该怎么办?根据教育局的规定,若发布了停课级别的预警信号,学校会安排教职工保护到校孩子的安全。放学前,除非情况允许,或者有家长陪同,否则孩子不能离开学校。

  市气象台介绍,如果在放学途中收到达到停课级别的预警信号,校车驾驶员应该把学生接到学校暂避,但如果路面交通或沿途安全情况不允许的情况下,则应当就近寻找安全场所暂避,并负责保护。

  市教育局昨日也强调,各学校要认真执行规定,寄宿制学校在气象部门发布有关停课信号之前,学生已经到校的,学校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安全。同时,要求各区教育部门加强对各学校领导值班情况进行检查,明确防御重点为校园内涝及强降雨带来的地质次生危害,并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巡查制度,重点检查排水设施,加强危险点的巡查。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