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河南38个贫困县考生可报考4所陕西部属高校

2014-04-21 10:46:55 来源: 郑州日报 作者:
摘要:今年高招,陕西4所国家211重点院校将联合开展“携手工程”,即4校面向全国832个贫困县自主选拔农村学生,其中,河南38个贫困县的考生可报考,入选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即可投档。据介绍,“携手工程”是由4所在陕211院校联合发起,其中包括:

  今年高招,陕西4所国家211重点院校将联合开展“携手工程”,即4校面向全国832个贫困县自主选拔农村学生,其中,河南38个贫困县的考生可报考,入选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即可投档。

  据介绍,“携手工程”是由4所在陕211院校联合发起,其中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长安大学。其中,西安电子科大和长安大学均只招理工类考生。携手工程选拔采用考生自荐、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中学向每所高校推荐5人左右。推荐中学按考生报考意愿,只选报4所高校中的任意一所高校。学校推荐统一网上报名,报名即日启动,4月10日截止,报名网址为:http://125.76.215.86/832。

  “携手工程”考生报考条件为:所在中学须为指定的832个贫困县的县及县以下中学;考生须为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有上述中学三年连续学籍且实际在读。具体到河南考生来说,我省将有38个贫困县的农村考生可报名,其中包括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片区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按照计划,“携手工程”选拔在全国设有9个考点,其中,河南考点设在南阳师范学院,考生选择就近的考点参加考试,无需缴纳报名考试费用。考试定于4月20日进行。通过考核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省定一本线即可投档。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高招,卓越联盟7所高校推出“筑梦计划”,我省38个贫困县农村考生可报考,网上报名4月13日截止。

  “卓越联盟”包括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7所重点高校。“筑梦计划”的招生对象为:高中阶段具有边远、贫困、民族地区特别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县以下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优秀学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应在4月13日9时之前登录高校招生网站,并按照规定完成报名。

  卓越联盟“筑梦计划”上午选拔考试定在4月26日进行,考试内容包括数学和物理。考试地点,联盟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设置考点,考生在资格审查合格时可就近选择。获得“筑梦计划”资格认定的考生,在高考时可享受一定的降分优惠,比如北京理工大学,最多可降20分录取;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即可被录取;天津大学最多可降30分录取等。(记者 王红)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