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综艺

贵州民族歌舞亮相马德里 尽展特色民族文化

2014-04-10 12:04:15 来源: 搜狐娱乐 作者:
摘要:作为“2014·西班牙马德里多彩贵州文化节”的重头戏,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分别于3月28日和29日举办了两场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歌舞专题展演。来自贵州省从江县艺术团、黔东南州歌舞团和丹寨县艺术团的艺术家为马德里观众带来了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歌舞节
侗族风情表演
侗族风情表演


  作为“2014·西班牙马德里多彩贵州文化节”的重头戏,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分别于3月28日和29日举办了两场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歌舞专题展演。来自贵州省从江县艺术团、黔东南州歌舞团和丹寨县艺术团的艺术家为马德里观众带来了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歌舞节目。

  在数千年历史演变的过程中,贵州少数民族创造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民族文化。本次演出主要展示苗族和侗族两个少数民族的歌舞节目,其中“侗族大歌”曾于2009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侗族琵琶歌”“苗族反排木舞”“苗族锦鸡舞”均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来自贵州艺术团的演员为此次演出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编排了12个颇具代表性的歌唱、舞蹈和乐曲演奏节目。同时,为展现少数民族文化的原生态特点,所有节目均不使用话筒,演员们富有穿透力的演唱和极具感染力的演出让观众为之震撼。

  这是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首次举办中国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根据贵州省和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2014年度合作计划,今年内还将合作举办多场少数民族特色文艺表演。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刘 传)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