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综艺

儿童剧《魔法药水》六一上演 感受魔法力量

2014-04-10 12:03:45 来源: 搜狐娱乐 作者:
摘要:搜狐娱乐讯 近年来,中国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除了学习、才艺的培养之外,更多的家长将目光转向了培养孩子的创造力、社交能力和心理能力等内在性格。故事屋教育戏剧作为国内首家与英国同步的教育戏剧教学课堂,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故
《魔法药水》海报
《魔法药水》海报


   近年来,中国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除了学习、才艺的培养之外,更多的家长将目光转向了培养孩子的创造力、社交能力和心理能力等内在性格。故事屋教育戏剧作为国内首家与英国同步的教育戏剧教学课堂,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

  “故事屋”教育戏剧隶属于东方桥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除了致力于儿童教育戏剧之外,东方桥更是在舞台上不断推出新作,尤其是将在2014年儿童节期间上演儿童剧《魔法药水》,此剧在国外更是被称之为舞台版《哈利波特》,届时,该剧一定会带领孩子和家长一起感受“魔法”的神奇力量。

  此外,故事屋还将于8月组织“青少年国际夏令营—走进希腊”,让小营员们在希腊的蓝天下与来自全球各国的孩子相互学习、交流和玩耍,建立一生的友谊,作为民营团体,故事屋也为中外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做出一份贡献。

  故事屋创意戏剧 打造“绅士教育”

  故事屋儿童教育戏剧培训是针对4—12岁儿童创办的,通过创意戏剧在儿童成长中培养创造力和审美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社会性成长和与他人合作能力、交际交流的技能、道德和心理判断能力和自我认知发展的“教育戏剧”机构。从创办至今,故事屋一直以“绅士教育”为教育理念,通过长期有效的戏剧模拟训练,使孩子逐渐养成绅士化的内在气质。一位已经在故事屋上课3年多的孩子家长表示,由于孩子喜欢表演,之前也曾在表演培训学校学习过,之所以最终选择了故事屋,是因为这里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并且不仅仅是培养戏剧表演能力,而是从孩子的内心出发,培养出适合每个孩子的独特性格和创造力。

  故事屋的师资队伍也颇为强大,由国内外专家组成的教学顾问团,以师生比例1:8的国际教学管理,有针对性的设计课堂内容,使课堂的互动性和有效性得到最大化。在引进英国的体系后,故事屋的教师经过近一年半时间的本土化研发,创造了真正适合国内儿童的教学体系,并总结和提炼出多达1820节面向不同年龄段及指定人群的教育戏剧课程。有学生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以前十分内向,到故事屋学习1年多以来,越来越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现在已经介绍身边的很多家长为孩子报名,让孩子一起成长。

  故事屋儿童剧 《魔法药水》即将上演

  5月17日至6月29日,故事屋出品的儿童魔幻剧《魔法药水》将于每周六、日在风尚剧场上演。该剧讲述了和父母生活在农场里的男孩阳阳,终于迎来了暑假,没想到妈妈却为他请来一位家庭教师。为了和家庭教师对抗,阳阳意外地用各种食物配成了神奇的魔药,使老师和动物都变大了,把农场里弄得鸡犬不宁。最终,老师的一句咒语帮助阳阳将农场变回了原样,原来老师是一位真正的魔法师,而在完成老师种种任务的过程中,阳阳也明白了父母平时的艰辛和劳苦。

  作为一部以“魔法”为主题的儿童剧,《魔法药水》在国外演出中就被称为“剧场版的《哈利波特》”,此次该剧登录中国舞台,故事屋将剧情改编得更加符合中国孩子审美和想象力,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在故事中找到乐趣、学习知识。同时,故事屋还结合自身教育戏剧的理念,在剧中设置了很多互动和即兴戏剧的环节,让观众与演员一起舞动,发挥孩子的天性,让小朋友们在剧中体验即兴戏剧的魅力,从此随时随地“教育戏剧”。

  故事屋夏令营 青少年的希腊之旅

  除了专业的儿童教育戏剧和精彩的儿童魔幻剧之外,故事屋还将在2014年7、8月组织国内的青少年赴希腊,与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北京大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联手打造名为“走进希腊,探索西方文明之源”的青少年国际夏令营。在西方文明的发源地希腊,孩子们不仅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一起交流、游戏,感知多元文化的交融与碰撞,同时营地还将组织小营员们进行艺术、户外、外出等异彩纷呈的活动,让孩子全身心的成长。

  与国内很多以旅游为目的走马观花的游学团不同,故事屋立足家长和孩子的最高需求,让孩子真正进行全身心的旅行。为了保证夏令营的专业化和安全性,故事屋选择了希腊政府指定的十分专业的青少年活动营地作为此次活动的目的地,在营地中,不仅配有专业的教师、医生、厨师和安保人员,还将全面积覆盖摄像头,家长可以在专属网站上查询与营地监控系统实时同步的营地内情况,同时带队老师将24小时以微信直播方式通报孩子信息,既保证了孩子的安全,也免去了家长的相思之苦。同时,此次活动还将与北京电视台《我是国粹小明星》栏目强强联合,为节目中优秀的小选手提供1.5万元的助学金,让孩子们将我国的国粹带到希腊,以公益的方式为“文化走出去”做出一份贡献,北京电视台也将派出摄制组全程跟拍,记录下孩子们15天的精彩生活。

  故事屋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打造让孩子受益终生的教育体系,不管是教育戏剧、儿童剧演出,还是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故事屋都从孩子的切身利益出发,力求把快乐教育、情感教育和想象教育放大,激发孩子的原创力。此后,故事屋还将不断推出新的作品和教育戏剧课程,培养出更多的“绅士”。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