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综艺

《特殊作业》感动父母 亲情大戏将在青岛连演

2014-04-09 12:04:09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
摘要:青岛早报讯 4月18—20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排演的亲情大戏《特殊作业》将在青岛大剧院连演四场。这部以一次 “特殊的家庭作业”为线索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不仅仅是一部献给孩子的儿童剧,更是一部献给父母的“特殊作业”。该剧讲述了一位中学老师给
儿童剧《特殊作业》剧照
儿童剧《特殊作业》剧照


  青岛早报讯 4月18—20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排演的亲情大戏《特殊作业》将在青岛大剧院连演四场。这部以一次 “特殊的家庭作业”为线索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不仅仅是一部献给孩子的儿童剧,更是一部献给父母的“特殊作业”。

  该剧讲述了一位中学老师给初中一年级学生布置了一项 “特殊作业”——给爸爸妈妈洗脚,并要求家长和学生们参加第二天的主题班会时分享完成“特殊作业”的感受。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看到了5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家庭生活场景:当“陈静”为母亲洗脚时看到布满裂纹的脚,当“吴伟”因为洗脚让父亲终于明白儿子真正的需要,当 “安巧妹”因为一次极不情愿的洗脚看到了继父的假肢,这些家庭的“爱”都得到了升华。更多陪同孩子来看戏的大人们也从中收获感动,看过该剧的观众表示:“一次特殊的作业让这些人看到了自己的内心,看完这个戏,我想的不是儿子会不会给我洗脚,而是决定要给自己的父母洗一次脚。无论别人有没有孩子,我都会推荐他们来看,因为大家都是孩子。”一次 《特殊作业》感动孩子,更感动父母。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