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综艺

京味文化之旅在台中启幕 31台演出极具京味特色

2014-04-09 12:04:00 来源: 搜狐娱乐 作者:
摘要:4月8日晚,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新闻办举办的第十四届京味文化之旅宝岛乡村行活动的首场演出在台湾台中市中兴堂精彩呈现,正式拉开本届京味文化之旅帷幕。此前一天,北京书画家与台中市书画爱好者一起开展了书画交流笔会。据本届京味文化之旅宝

  4月8日晚,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新闻办举办的第十四届京味文化之旅宝岛乡村行活动的首场演出在台湾台中市中兴堂精彩呈现,正式拉开本届京味文化之旅帷幕。此前一天,北京书画家与台中市书画爱好者一起开展了书画交流笔会。

  据本届京味文化之旅宝岛乡村行活动赴台交流团团长、北京市文联秘书长陈启刚介绍,在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首都艺术家还将深入台湾台中、台南、桃园、台北等地,为当地艺术家、学生、群众带来6场文艺演出,并与当地的书画爱好者举办3场书画交流笔会,把原汁原味的北京传统文化艺术带给台湾本土人民,让他们感受京味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届京味文化之旅的31个演出节目涵盖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等多个艺术门类。除了极具京味特色的节目外,还有来自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的优秀节目。参加本次活动的演员以中青年艺术家为主,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大多都来自近年来积极参与和支持北京市文联公益文化活动的演员;节目则以北京市文联近期举办的北京舞蹈大赛、北京青年相声节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原创节目为主。此外,为凸显两岸人民一家亲的主题,本次活动还特邀大陆著名作曲家创作了京胡独奏《两情相悦》 。

  作为第十四届京味文化之旅宝岛乡村行活动之一的“魅力北京”图片展也同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董大汗)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