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徽商人物

出国留学高峰到 银行争推一站式服务

2014-04-15 00:16:29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
摘要:近日,记者走访了重庆多家银行发现,各大银行纷纷推出出国留学一站式服务、代办签证、留学金融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吸引留学者,不少出国中介公司也加入混战,抢食出国金融服务的“蛋糕”。每年的5月到9月都是出国留学的高峰期,本期我们聚焦出国留学金融服务

  近日,记者走访了重庆多家银行发现,各大银行纷纷推出出国留学一站式服务、代办签证、留学金融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吸引留学者,不少出国中介公司也加入混战,抢食出国金融服务的“蛋糕”。

  每年的5月到9月都是出国留学的高峰期,本期我们聚焦出国留学金融服务。

  越来越多的重庆人开始走出国门,海外求学、跨境旅游、出国劳务以及移民的客户规模快速扩大,而金融机构针对出国金融服务的业务火拼也不断升级。记者近日走访了市内多家银行和出国中介公司,采访了银行专业人士、留学生、出国高级顾问。

  记者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中信银行今年将推出美国签证一站式服务链,提供DS-160表格填写,CGI号码申请、面谈预约服务等,客户可享受到更完善的服务。

  此外,中信银行还将打造留学金融“旗舰店”,除提供留学银行金融服务,更把留学咨询搬到现场。家长学子可实现“到银行即办妥所有留学手续”的便捷式服务。

  工商银行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出国市场越来越热,相关的金融服务需求呈现旺盛态势。今年3月29日,工行出国金融服务中心(重庆)在解放碑挂牌成立,主要为市民提供外币兑换服务、跨境汇划服务、开户服务、留学签证贷款、环球旅行服务、投资移民服务等6大个性化、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目前,出国金融中心为市民提供了优惠的金融服务方案,如旅行支票优惠再返现,购买美国运通电子旅行支票,免3%货币转换费,手续费低至2折,再享最高0.5%现金返还。个人结售汇点差优惠,办理个人结售汇,最高可享6折汇率点差优惠,以及投资移民服务费优惠等。”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下一步,工行将在渝陆续开设六个出国金融服务分中心,并结合目前分布在我市区县的100多家个人外汇业务网点,搭建一个完善的出国金融服务网络。

  招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招行今年则会为市民提供拒签保险,登录招商银行http://fx.cmbchina.com/cgjr/网站,即可购买签证保险。

  对话>

  办理移民手续 一定要委托正规中介公司

  移民,也是出国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下不少人对这个领域比较陌生。为此,记者就多个移民热门国家的一些相关问题,专访了重庆宏亚出国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的高级移民顾问Peter。

  重庆晨报:出国中介公司正规与否如何辨别?

  Peter:出国中介公司创办需要有严格的程序,在公安部有资质并依法在工商局进行注册登记。公司能为有需求的人提供指导,为服务对象提供相关的移民培训。

  重庆晨报:对中国人来说,目前移民的热门国家有哪些?

  Peter:如果从投资环境来说应该是美国。

  重庆晨报:很多国人选择“移民不移家”的策略,你觉得应该怎么去理解?

  Peter:我国多数移民选择“移民不移国,移居不移家”。从文化层面来看,亚裔人群对故里的认同度高,就算移民也不能丢了自己的“根”。

  从现实看,很多人出于子女教育的考虑选择移民,但他们的事业仍在国内,他们安排下一代接受海外教育,孩子大学毕业后都毫无例外地回来接管企业。

  重庆晨报:美国投资移民需要多少资金呢?

  Peter:投资金额可以是50万美金也可以是10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约310万和620万)。

  重庆晨报:新西兰也是移民的热门国家,新西兰的移民要求有哪些?

  Peter:新西兰主要有创业移民和技术移民,其中创业移民主要分两类,一类是普通类,一类是高额快速类。普通创业移民要有一年以上经商经验(股东和高管都可以)、最少150万人民币的家庭资产。 高额创业移民、一年以上经商经验、最少250万人民币家庭资产。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赵鹏

  建议>

  5位留学生谈出国金融:希望银行收费更透明

  姓名:林焕军

  留学国家和时间:2009年赴日

  出国时经办的银行:中国银行

  国外常用金融工具:银行卡

  国外生活最不方便的地方:无纳税证明的情况下无法办理信用卡。

  姓名:李梦颖

  留学国家和时间:2009年留学法国

  经办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

  常用金融工具:法国当地的银行卡(LCL 里昂信贷)用得最多、小额付款有时候用现金、支票。

  最头疼的问题:大额取款必须去银行柜台,支票兑换需要几天时间。

  建议:很多收费不清楚,希望银行留学收费能够透明化,最好能有张清单,让同学和家长都心里有数。

  姓名:林军

  留学国家和时间:2008年前往澳大利亚,2010年回国

  经办银行:中信银行

  国外常用金融工具:commonwealth bank 现金

  最不方便的地方:父母不懂英文,在国内汇款时信息全部要用英文填写,所以必须去银行网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

  姓名:任帅

  留学国家和时间:2010年5月到美国

  国外常用金融工具:最常用的卡fifth third bank debit card 53 (银行借记卡),PayPal 绑定银行卡用于网络购物。

  最不方便的地方:父母从国内银行汇款到美国本地银行需支付手续费,到账时间也比较慢。

  建议:希望收费能够透明化,能让客户了解每一笔花费。

  姓名:李玥

  留学国家和时间:2009年去英国

  出国时经办银行:工商银行

  国外常用金融工具:到英国后办理barclay银行借记卡,平时出门购物刷卡非常方便。

  最不方便的地方:国内父母通过银行汇款给我,手续费比较贵。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