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 > 历史影像室

孙中山宋庆龄牵手十年:革命与爱情融为一体(组图)

2014-03-13 02:02:39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摘要:编者按:1894年,孙中山在宋家第一次见到了一岁多的宋庆龄,当时谁也没料到这个可爱的女婴竟会在21年后,不顾父母亲的强烈反对,奔赴日本嫁给大她27岁的“革命之父”。孙中山与宋庆龄结合,对两人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对于孙中山来讲,宋庆龄不仅是
图为孙中山与宋庆龄的结婚誓约书,证婚人为日本律师和田瑞。

  编者按:1894年,孙中山在宋家第一次见到了一岁多的宋庆龄,当时谁也没料到这个可爱的女婴竟会在21年后,不顾父母亲的强烈反对,奔赴日本嫁给大她27岁的“革命之父”。

  孙中山与宋庆龄结合,对两人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对于孙中山来讲,宋庆龄不仅是他的生活伴侣,更是他革命事业忠实的战友、助手、继承者。而对于宋庆龄来说,孙中山是丈夫,还是拯救中国的英雄,也是她的革命导师。在她的意念中,爱情与革命已经融为一体。他们在一起的十年中,生活上很艰苦,也很坎坷。孙中山三次上台三次下野,经历了很多斗争。但是,宋庆龄对这段感情经历印象很深,始终不能忘了孙中山,她曾说,和孙博士的关系是至死都不能忘的。

12345678910
下一页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