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资讯

以匿名爆料为卖点 秘密App火了

2014-04-23 18:07:24 来源: CNET科技资讯网 作者:
摘要: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3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 忽然之间,秘密App火了。介于熟人与半熟人的新「秘密」,这款App最近以极快的速度蹿红,现已跃居苹果APP STORE社交类免费下载排行榜首。秘密App是由无觅团队通过Secret获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3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 忽然之间,秘密App火了。介于熟人与半熟人的新「秘密」,这款App最近以极快的速度蹿红,现已跃居苹果APP STORE社交类免费下载排行榜首。

以匿名爆料为卖点  “秘密”App火了

秘密App是由无觅团队通过Secret获取灵感,将基于通讯录的匿名社交引入国内。它建立在熟人社交之上,但是却具有其他社交应该所不具备的特质:可以将内心想讲出来的话都说出来。

以匿名爆料为卖点  “秘密”App火了

「秘密」匿名版的朋友圈

网友通过导入自己的手机通讯录,可以看到来自通讯录联系人发布的各类匿名信息。为了保护隐私,你需要邀请三个以上的好友才能真正看到属于朋友的秘密。只是到底是来自熟人的秘密,你要如何忍住不去猜测这条秘密的主人究竟是谁?在“秘密”中,用户没有个人页面,甚至每个人的头像也都是随机分配的,这样就避免了被别人认出来。

以匿名爆料为卖点  “秘密”App火了

「秘密」中,除了完全匿名,与微信朋友圈最大的区别在于,你能看到朋友的朋友发的秘密。在一个新组成的半熟人际网络中,发布一些半确定性言论,能让使用者进入探索一个完全未知或半知的世界,给人带来强烈刺激感,或许这是“秘密”迅速爆红的原因。

以匿名爆料为卖点  “秘密”App火了

有网友如此描述这样的社交方式:这就像是参加一场假面舞会,会让你不自觉地释放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隐藏起来的另一面。由于匿名,在这里,任何人都可以尽情地吐槽、爆料、发泄、八卦。不过,也有人担心,匿名会让造谣、中伤变得肆无忌惮,“挖掘出人性中阴暗与恶的一面。”「秘密」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或者火一把就销声匿迹,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窥私欲如影随形一样,瞬间,大家的倾诉欲和好奇心似乎被它点燃,相比朋友圈这种光鲜亮丽但其实压力巨大的熟人社交,这里更像是一场卸下防备打回原形的狂欢。

在最后,分享两个段子。

【当朋友们都匿名了,他们会怎样】

在朋友圈:「还是宝马5系开着舒服,是时候和我那辆奥迪A4说掰掰了!」

              「能每天睁开眼睛跟老公说早安,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在秘密:「一大早醒来我身上就背负着房贷车贷各种贷款,压力好大,活着真累!」

           「3年前我走上了长江二桥,打算结束生命,但因他留下来了。他现在是我老公。」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