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通信

阿里通信宣布完成自建计费系统 业务6月将推出

2014-04-18 12:17:14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张春伟 作者:
摘要:阿里通信使用170号段凤凰科技讯 4月17日消息,阿里通信今日宣布完成自建计费系统,据悉,阿里通信将以流量经营为核心,打通淘宝、支付宝、云OS等阿里系业务,提供互联网化的通信服务。在今年3月下旬,阿里通信公布首个可以供外界拨打测试的170号

阿里通信使用170号段

凤凰科技讯 4月17日消息,阿里通信今日宣布完成自建计费系统,据悉,阿里通信将以流量经营为核心,打通淘宝、支付宝、云OS等阿里系业务,提供互联网化的通信服务。

在今年3月下旬,阿里通信公布首个可以供外界拨打测试的170号码,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内测调整,预计5月初开放号码预约,6月正式上线发售。

据悉,阿里通信已获得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三家运营商的转售资格。阿里通信会使用170号段,1700号段为中国电信,1705号段为中国移动,1709号段为中国联通。除了阿里通信官方门户外,消费者可在淘宝和天猫的平台上享受在线选号入网、充值缴费、阿里合约计划等服务。

阿里通信方面透露,未来170号码服务将摒弃复杂化的套餐设计,采取简单的“懒人计费”模式。阿里通信总经理基甸表示:“我们希望能像打车一样,根据每月实际使用量,为用户提供实惠的方案。具体资费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关于阿里通信未来是否会与阿里系其他诸如支付宝、淘宝、阿里云等业务打通的猜测,基甸表示这些都有可能,淘宝本身已是运营商重要的销售渠道;阿里的云OS手机操作系统,也和虚拟运营商有天然的关联。围绕电子商务生态和互联网服务链条,以及阿里巴巴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优势,阿里通信未来将不断推出各种新型的增值服务。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