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上海 > 普法工作

沪公交启动最严安保措施 重点线路将派人上车巡视

2014-07-28 16:37:27 来源:  作者:
摘要:  据《劳动报》报道,随着亚信峰会的日益临近,上海公交启动最严安保措施,不断加强公交 车厢和停车场(站)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措施。除了重点线路有近600名安保人员上车巡视外

  据《劳动报》报道,随着亚信峰会的日益临近,上海公交启动最严安保措施,不断加强公交 车厢和停车场(站)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措施。除了重点线路有近600名安保人员上车巡视外,各公交企业管理人员也纷纷到各站点巡视,最大程度上杜绝安 全隐患。巴士三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有三条线路经过重点区域。为了保障安全,除了严格执行“一车一检”制度外,每天运用巴士通平台对线路车辆进行 监控,确保线路车辆处于受控状态。同时加强终点站点内待发车辆及停驶车辆的安全管理,严禁人车分离或无人看管。全体驾驶员和售票员佩戴印有“安全员”字样 的臂章,对乘客携带的“三危”物品进行排查,实行营运过程安保检查全覆盖。目前公司的管理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起来,对重点站加强驻站检查,所 有车辆严格按照“逢包必问、可以必查、违禁拒乘、视情报警”的要求进行排查。
而宝山巴士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保障行车安全。前日早高峰,52路车队长金妙发在乍浦路站点上岗时,发现车站候车亭后方有一只拉杆箱。当时,他以为拉 杆箱是候车乘客的,便逐一向候车乘客进行了询问,但却无人认领,这引起了警觉,箱子内会不会有什么危险物品。金妙发立即让调度员拨打110报警,并向公司 营运监控指挥中心汇报了相关情况。随后,他立即组织行管员、安检员、驾驶员疏散候车亭旁的客流。5分钟之后,警车赶到站点对拉杆箱进行处理。经警方鉴定, 拉杆箱为空箱子,但这样的警惕性和责任心受到了众人的好评。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