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上海 > 司法实践

毒情严峻:上海吸毒人员近5年每年新增一成

2014-08-12 09:03:26 来源:  作者:
摘要: 截至6月中旬,上海累计登记吸毒人员达7.5万人,这一群体近5年以10%的幅度不断增长。在毒品种类方面,冰毒、氯胺酮等合成毒品占收缴毒品总量的80%。   记者从上海警方24日召开的“

      截至6月中旬,上海累计登记吸毒人员达7.5万人,这一群体近5年以10%的幅度不断增长。在毒品种类方面,冰毒、氯胺酮等合成毒品占收缴毒品总量的80%。

  记者从上海警方24日召开的“6.26”国际禁毒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国内外毒情形势的影响,上海目前的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呈现出毒品多头渗透、种类多元,吸毒人数增长,毒品犯罪活动更加隐秘等特点。

  截至2014年6月15日,上海市累计登记吸毒人员达7.5万人,其中本地吸毒人员4.8万人。在男女比例中,男性吸毒者比例达72%;在年龄段方面,18—35岁的青壮年占44%,这两项数据与往年并无太大变化。

  从上海目前缴获的毒品种类来看,依然是以合成毒品为主。冰毒、氯胺酮占到总量的80%,传统毒品海洛因仅占5%,另外还有少量的大麻、可卡因以及其他管制药物。

  上海市公安局以全力侦破大宗毒品专案和加大零包贩毒打击力度为出发点,组织开展“斩蛇”“鹰眼”等口岸堵源截流专项行动。去年上海各级缉毒执法 部门共侦破毒品案件4500余起,同比增加47%,抓获犯罪嫌疑人4900余人,同比增加44%,缴获各类毒品670余公斤,同比增加46%。

  今年一至五月,上海全市侦破毒品案件2690起,同比上升27%,抓获犯罪嫌疑人2940余人,同比上升27%;缴获各类毒品650公斤,同比上升66%。

  此外,上海警方还积极落实吸毒人员动态管控举措,加大收戒力度。今年一月至五月,上海全市收戒吸毒人员同比上升69%。由民警、街道专职干部、社工组成的“三位一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深入开展。截至6月15日,社区戒毒4800余人,社区康复3400余人。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