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财经 > 上海房产

沪房管局回应豪宅预售证松绑传言 称政策无变化

2014-07-28 16:06:42 来源:  作者:
摘要: 有媒体称,上海对豪宅预售证松绑,称此举意味着上海已经在松绑对豪宅的限价,楼市政策或出现拐点。记者就此向上海市房管局进行核实,房管局回应称关于上海的房产调控政策目前无任

有媒体称,上海对豪宅预售证松绑,称此举意味着上海已经在松绑对豪宅的限价,楼市政策或出现拐点。记者就此向上海市房管局进行核实,房管局回应称关于上海的房产调控政策目前无任何变化。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本月以来第2次关于上海楼市松绑调控的传言了。此前上海限购松绑消息在上海开发商和相关业内开始流传,上海房管局副局长庞元核实此消息为谣传,称"上海限购松绑"并未官方发文,目前上海市相关调控政策并无变化。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海楼市多次出现松绑传闻,或是市场向政府传递一种信号,随着各地楼市不断传出放开限购的声音,开发商期待一线城市也能放松对楼市的调控政策。

上海“松限”多为传闻 沪市楼市调控不变

7月23日,有媒体称,自去年发布“沪七条”以来,上海市对于豪宅项目的预售证就实行“调紧”,一些准备在去年年底上市的楼盘纷纷被“卡”而拿不到预售证。

而今年以来,多个高端楼盘获得预售证,尤其是最高单价不超29.8万/平方米的上海苏河湾华侨城广场的获批,被视为是上海市松绑“豪宅限价”的举动,有分析认为豪宅上市审批在进一步松绑,楼市政策或出现拐点。

记者就此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了解到,关于此前上海市“豪宅预售证发放从紧”的消息并不确定,而记者在查阅官方资料也没看到具体的正式文件。

一位不愿具名的港资开发商对记者表示,预售证收紧的做法应该是有的,但没有公开讲过。“因为豪宅总价高,多买几套就会拉升整个上海的均价。”

针对这一传言,记者电话连线上海市房管局进行核实,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现在(上海)对于房产政策没有任何变化。”而关于之前是否存在管制豪宅预售证的政策,对方称不做过多解释,只是表示关于调控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无独有偶,本月17日,央视财经在其官方微博中爆出,上海市黄浦、卢湾、徐汇三区的房屋限购政策将会松绑,但不到半小时便删除该条微博,随后央视财经又通过官方微博称此消息系谣传。上海房管局副局长庞元称,上海限购松绑并未官方发文,目前上海市相关调控政策并无变化。”

此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当前住建部暂不允许一线四市取消限购,上海官方年内暂无取消或大幅放松的意愿与计划。即便放 开限购,也不会使上海楼市逆转。此外,传闻中所谓的放松,主要涉及本地户籍家庭已有房屋套数计算口径,即便属实,影响面也很小。

高端住宅受限影响不大 放松“限价”意义不大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单价8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高端住宅一共成交12套,比6月同期增加70%。成交的项目也由上月的4个增加到10个。虽然今年房地产行业面临下行,楼市成交数据惨淡,但高端住宅表现异常抢眼。

而结合上海市今年上半年楼市数据显示,均价排名前十的楼盘成交金额占到总成交额的14%,豪宅别墅热销。其中均价10万元/平方米以上的别墅成交了17套,比去年增加10套。

分析人士指出,高端住宅产品成交具有非主流的特点,制约当前交易的诸如信贷、限购等政策对其影响有限,高端住宅产品买卖主要出于个人资产配置所需,而使用功能是其次考虑的,所以高端物业成交有一定的突发性和偶然性。

亿翰智库张化东亦认为,今年上海的纯高端住宅表现好于去年,主要因为,去年火爆的房地产市场使得外环乃至郊环的商品房价格都呈现出一定程度的上涨,而一直 未有涨价的高端楼盘的性价比明显好于去年,这带动了部分销量;另外一方面,豪宅本身受调控政策影响有限,对信贷的依赖度也不强,整体影响要小很多。

他认为豪宅的“限价”对于成交量来说“甚至是有些正向的”,所以取消对豪宅的“限价”意义不大。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出现多次“松限”传闻,或是市场向政府传递一种信号,随着各地楼市不断传出放开限购的声音,开发商期待一线城市也能放松对楼市的调控政策。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