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财经 > 上海名企

上海新金融年会本周末举行 外滩新金融发展报告将首发

2014-07-28 15:56:47 来源:  作者:
摘要: 本周六、周日,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将召开2014上海新金融年会,本届年会主题为“互联网金融:创新、监管与发展”,并于同一时间与美国LendIt峰会联 合主办“2014互

本周六、周日,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将召开2014上海新金融年会,本届年会主题为“互联网金融:创新、监管与发展”,并于同一时间与美国LendIt峰会联 合主办“2014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峰会上,将首次发布上海外滩新金融发展报告,全方位披露外滩新金融发展的现状、机遇和前 景。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发起、与黄浦区政府战略合作,成立于2011年7月14日,是为探索国际金融发展新趋势,求解国内金融发展新问题, 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而成立的国内领先的非营利性金融类专业学术研究机构。研究院于每年7月召开上海新金融年会。今年,最炙手可热的互联网金融话题成 了本届新金融年会的聚焦议题。

外滩作为中国现代金融的发源地,具有悠久的金融发展历史和深厚的金融文化底蕴。如今,外滩金融集聚带的开发建设,提出了“新外滩·新金融”的发展战略,一系列举措吸引了大批创新型金融机构入驻该地区。

即将发布的《上海外滩新金融发展报告·2013》,汇集了黄浦区尤其是外滩地区最近一年的相关金融业创新实践和理论积累,选编了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组织的大 量新金融领域的演讲和研讨内容。报告中提到,外滩在新金融业务上具有巨大发展潜力。报告指出,外滩以改扩建和发展新金融作为应对物理空间约束的“两手准 备”,将节约空间的新金融作为未来发展方向,不仅解决物理空间不足的问题,也使外滩走在时代前沿、继续引领中国金融业发展新潮流。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