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商机商讯

万华化学新兴业务前景乐观

2014-04-16 10:03: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摘要:兴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MDI业务仍处成长期,未来持续增长可期。从行业层面看,MDI仍属于成长期产品,即使房地产相关领域增速有可能放缓,但伴随应用领域的扩展、对传统材料的替代、冷链建筑保温等新兴领域的兴起,行业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2013年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MDI业务仍处成长期,未来持续增长可期。从行业层面看,MDI仍属于成长期产品,即使房地产相关领域增速有可能放缓,但伴随应用领域的扩展、对传统材料的替代、冷链建筑保温等新兴领域的兴起,行业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2013年国内需求增速为11%)。全球范围的产品供需仍将保持平衡。

  对万华化学而言,公司相比竞争对手在产品质量、成本控制(通过产业链一体化和工艺优化)等方面的优势,是确保未来其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的基础;同时伴随行业协同性和公司产业链配套能力的不断增强,MDI价格的波动与公司盈利的相关性在逐步降低,公司MDI业务的利润贡献已经能够与其销售规划形成稳定预期。未来公司销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的扩大,以及产业链配套程度的提高,都将对该业务形成持续正面影响。

  新材料业务发展形势良好。2013年公司其他业务(包括TPU、IP特种胺等新材料以及热电等)实现收入53.33亿元,同比增长47.4%,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此外,烟台工业园一体化项目盈利前景乐观,市场对此远未充分预期。目前公司烟台工业园的丙烷脱氢及下游一体化项目进展顺利,预计自2014年四季度起各项目将陆续投产,按照规划预计最终将增加产品销量150万吨,约折合200亿元的销售收入,与公司现有的收入规模相当。

  公司MDI业务未来仍将保持稳定增长,而特种异氰酸酯产品和新材料产品已逐步进入良性发展阶段。此外,烟台工业园一体化项目及华南、西南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现有业务的竞争优势 ,同时对公司开拓发展空间具有重大意义,将打下公司未来十年新的成长基石。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1.72、2.20元,2016年EPS预计为2.86元。作为国内化工行业的标杆企业,万华化学正向世界级化工新材料公司的方向稳步迈进,公司当前估值明显偏低,重申“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