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万象 > 上海舆情

爱心妈妈们再次从上海启航

2017-10-03 01:36:00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作者: 吴礼明
摘要: ——“小白杨爱心公益助学志愿团”帮助云南贫穷孩子读书的故事人民论坛网10月17日上海讯 (记者 吴礼明) 云南省蒙自县冷泉镇是个欠发达地区,这里的少数

 

——“小白杨爱心公益助学志愿团”帮助云南贫穷孩子读书的故事

人民论坛网10月17日上海讯 (记者 吴礼明) 云南省蒙自县冷泉镇是个欠发达地区,这里的少数孩子因为贫穷而上学不正常,少部分孩子还是孤儿和单亲孩子。2016年10月14日,由顾继红、孙嘉忆、刘偃等22位妈妈们自发组建的“小白杨爱心公益助学志愿团” 再次从上海启航,她们又一次飞到蒙自县冷泉中学,为60名初中生倾注爱心。

 

与孩子们一起吃饭

 

与孩子们一起吃饭

 

与孩子们手拉手

 

与孩子们手拉手

这个志愿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共吸引全国216位妈妈们加入,共为400多位云南大山里的孩子点燃起爱的希望。每年支持孩子们财物约60万元。

“我们创立 ‘小白杨爱心公益助学志愿团’, 就是设想用一对一的方式,大手拉小手,让大山里的孩子和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感受到有人帮助从而得到温暖,感受到远方有亲人来鼓励和祝福,让孩子们一样做阳光、自信、坚强、懂感恩、长大能回报社会的人” ,这位爱心妈妈顾继红不止一次的甚至含着泪花这样对人民日报人民论坛记者说。

 

走访大山里的孩子

 

走访大山里的孩子

 

这是“小白杨爱心公益助学志愿团”妈妈们的胸卡

 

这是“小白杨爱心公益助学志愿团”妈妈们的胸卡

“今年3月,我和刘偃来到冷泉,在当地志愿者的帮助下实地走访了一位大腿残疾经常怨恨父母的女孩”, 回想起这段帮扶,顾继红心头又燃烧出爱的火焰,“这个小女孩因为身体残疾,总是很自卑,还经常逃学……我们便组织正常孩子和她一起看了一段《小滩女人励志故事》,让这位小女孩深受启发,从此她正常上学了,成绩也上升了并保持良好状态” 。

“还有一个因为爱打抱不平男孩,怕被处分,清晨从学校翻墙逃走后从此辍学,我们赶了2个多小时的山路去他家里走访,感召他重返学校,让孩子终于说出了心里话,决定重返课堂”。

“得知孩子们冬天棉被太薄而常常冻醒,趁秋季回访时,我们一起给孩子们提前增加了棉被,并给孩子们折叠被子,还给孩子们留一张小纸条写上一句温暖的话语……,使这个班级的孩子们笑容多了起来”, 顾继红告诉记者, “通过分组互动,孩子们开始有了自己的梦想……” 。

 

劝回孩子重返校园

 

劝回孩子重返校园

 

爱心妈妈们的午餐

 

爱心妈妈们的午餐

“我们还建议孩子们也建立互助团,孩子们每人给自己下了一个订单,有的定下了每天阅读课外书籍、有的每天励志攻克三道难题……,因为是周五,孩子们要各自回家,我们顺路开始走访家庭了,家长穿着节日的盛装来迎接我们,就像迎接远方的亲人” 。顾继红说。

翻过一座山又翻过一座山,“小白杨爱心公益助学志愿团” 已记不清翻过多少座山,就在这山水间,这次 “秋季爱心行动”还在继续中。

这是小白杨爱心公益志愿者孙嘉忆写的一首小诗《别怕,我的孩子》:

别怕,孩子

我们来了

跋山涉水

只为了你

别哭,孩子

我们来了

不远万里

就为了你

带上我的爱

还有我的热烈拥抱

我要搂紧你

大声告诉你

我是你的妈妈

他是你的爸爸

从此以后

再也不用担心付不起学费

再也不必惶恐买不起学习用品

从此以后

你就是我的牵挂

我就是你的支柱

我要给你

插上梦想的翅膀

我要陪你

感知人间的温暖

从此

远离恐惧

从此

不再孤单

因为

我们在一起

 

送被子去,孩子们今年冬天不会冷了

 

送被子去,孩子们今年冬天不会冷了

釆访完顾继红她们,记者感觉到这400多位受帮助的孩子们,犹如一颗颗散发着诱人芬芳的蓓蕾,正在云南的祟山峻岭中怒放着。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