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万象 > 上海政要

上海浦东提升电网建设保障自贸区及金融城两大核心

2014-07-28 14:48:57 来源:  作者:
摘要: 新华网上海7月21日电(记者陆文军)为服务陆家嘴金融城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记者从国家电网上海电力获悉,上海将对浦东进行 新一轮电力建设,以世界最先进的A+级标准开展电

  新华网上海7月21日电(记者陆文军)为服务陆家嘴金融城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记者从国家电网上海电力获悉,上海将对浦东进行 新一轮电力建设,以世界最先进的A+级标准开展电网规划,实现小陆家嘴地区“双心脏”供电模式,确保自贸区建成可靠率达99.999%的超级电网。

    小陆家嘴是上海最主要金融中心区,位于浦东新区黄浦江畔,是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都会城市的主要功能承载区域,用电量逐年上升,尤其夏季用电高峰带来冲击更大。

    为提升上海金融核心的供电安全性,上海浦东供电公司首次启动“双心脏”模式,小陆家嘴地区实现了双220千伏电站供电模式,这好比两颗心脏为一个人供血,使得该地区的供电能力和安全可靠性水平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承载改革创新重任的自贸区建设,也是浦东电力保障的重中之重,根据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自贸区整体售电量8.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9%,成为上海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国家电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总经理刘运龙分析,自去年9月自贸区启动伊始,区内已新增供电容量2.85万千瓦。“通过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未来自贸区将配置可靠率达到99.999%的超级电网。”

    由于自贸区的特殊性,一些金融、信息、半导体、高端制造业企业对于供电要求极其苛刻,浦东供电公司还为自贸区制定特别供电服务方案:定期、 按计划对区内开展地毯式走访,实时了解客户信息和需求,认真巡视设备、排查隐患,确保客户用电安全万无一失。自贸区供电营业厅还为客户提供了英、德、日等 多种外语服务,以满足外籍客户的咨询、缴费、业务受理等各类需求。(完)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