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文化 > 地方戏曲

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选拔赛举行

2014-08-12 08:26:48 来源:  作者:
摘要: 2014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选拔赛暨第16届国际艺术家音乐大赛10日晚在北京落下帷幕。广西艺术学院的郭剑华和江西师范大学的邹志刚分别获得第一、二名,将代表中国前

2014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选拔赛暨第16届国际艺术家音乐大赛10日晚在北京落下帷幕。广西艺术学院的郭剑华和江西师范大学的邹志刚分别获得第一、二名,将代表中国前往贝利尼的家乡意大利西西里岛参加国际音乐比赛。

以伟大的意大利作曲家贝利尼名字命名的此项赛事是专为美声歌唱者创办的国际声乐比赛,具有49年历史,为世界乐坛上最重要的世界十大国际音乐比赛之 一,2007年开始举办中国选拔赛。历届比赛的获奖者都已成为独当一面的歌唱家,活跃在世界舞台上。本次赛事自今年4月启动,吸引了数百位国内美声界40 岁以下青年报名参加。

随着中国的发展和音乐水平的不断提高,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希望能作为意、中两国的文化使者,为中国青年音乐家架起一座迈向国际歌剧舞台的音乐桥梁。 比赛组委会主席朱塞比·帕斯特罗表示,十分高兴多次在中国举行意大利之外的选拔赛,中国区选拔赛将使中国青年歌唱家有机会在意大利西西里举办的大赛中展现 个人光芒。

获奖选手代表邹志刚表示,参加这一赛事与国内比赛完全不同,从初赛、复赛、决赛都由不同评委组合打分,演唱曲目都是意大利经典歌剧选段,选手与评委完全不 认识,也没有途径去认识,最终全靠演唱实力说话。通过这一赛事,选手也得到很大提高。特别是当晚的汇报演出之前,与评委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能够获得他们的 指点,对青年演员的成长大有益处。

将该项赛事带入中国的加籍国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叶曲凌表示,中国有很多有才华的艺术家,希望有更多年轻歌唱家以此为平台被更多国际同行认识,并促进中国声乐艺术的发展。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