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万象 > 上海城市

康桥半岛两栋别墅"牵手合体" 小区业主联手违建成风

2014-07-28 14:42:01 来源:  作者:
摘要: 两栋别墅二三层间原本近2米的空隙已经被违建挤占   据《新闻晨报》报道,日前,有康桥半岛一期业主向晨报夏令热线反映,部分业主违法搭建,竟将两栋一层联体二、三层独体的新

LOCAL201407251222000577667547839.jpg

两栋别墅二三层间原本近2米的空隙已经被违建挤占

  据《新闻晨报》报道,日前,有康桥半岛一期业主向晨报夏令热线反映,部分业主违法搭建,竟将两栋一层联体二、三层独体的新式里弄别墅,违建“加塞”变成了两栋全联体别墅。

  据悉浦东新区康桥镇的康桥半岛一期是康桥开发较早的高档别墅区,有近千套不同房型的别墅。但就在这样一个高档小区,近几年掀起一股违建风。

  [现象]

  违建阳光房“亲密无间”

  黄先生是康桥半岛一期的业主,说起小区违法搭建便一脸愤怒,“我们这一排是新式里弄联排别墅,1806号和1808号原本是两栋一层联体二、三层独体 的别墅房型,但是几年前两户业主一起改建,将二三层扩建,连在了一起,三层搭了阳光房,现在外观看上去就成了全联体的联排别墅。”

  记者看到,1806号和1808号两栋别墅和同排的其他别墅外观明显不一样。按照原来的房型设计,1806号和1804号是全合体的联排别 墅,1808号和1810号是全合体的联排别墅,1806号和1808中间二三层是独立的,有近2米的空隙。但是经过业主的改建,现在从1804号到 1810号变成了4栋全联体的别墅,1806号和1808号三层的两个阳光房也“亲密无间”。

  还有一些违建正在施工

  昨天,记者联系到1808号的业主,他说:“2000年买房子时就在二层搭建了玻璃房,时间一长玻璃封胶开裂,下雨天要漏雨,就重新封了一下。 2011年下半年,隔壁1806号准备拆除玻璃房,重新搭建,我看到后就让他们的工人顺便帮我家也弄一下,两家人家就一起搭了。”对于物业曾下达过整改通 知书的事情,他表示从来没有收到过。

  “小区里好多人家搭的面积比我家的大多了,有人把花园建成楼房,有人在车库上面建房子,还有人把承重墙都砸掉重建。”1808号的业主说:“如果城管要来拆我家搭建的部分,就要把小区里的其他违建也拆掉。要拆就大家一起拆。”

  1806号业主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无法取得联系。

  整个康桥半岛小区超过100万平方米,很多业主反映,小区违法搭建十分严重,特别是几个别墅区,圈占公共绿地建成自家院子、房屋加层、私建阳光房等违建形态都有,四期和五期还有一些违建正在施工。

  [物业]

  业主拒签整改通知书,逃避监管偷偷施工

  对于1806号和1808号的违建情况,康桥半岛一期物业公司张经理表示,早在2011年物业就下达过“违规行为整改通知书”,但业主拒绝签收。

  “当时巡视员发现1806号和1808号在装修时存在违规行为,马上就向两个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业主口头答应停止违规行为,但拒绝在整改书上签 字。”张经理说,“当时物业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制止违规行为,我们对施工人员进行过清场,但是后来业主把楼下的大门锁上不让物业工作人员进去,施工人员在里 面继续施工。除此之外,物业也通知门岗禁止运装施工材料的车辆进入,但业主就直接刷自己的门禁卡,施工车辆强闯门岗,进入小区。”

  物业工作人员找出了2011年给1806号和1808号业主下达的两份“违规行为整改通知书”。一张送达日期是2011年8月24日,违规行为是“房 屋南侧搭建砖混建筑铝合金阳光房”,另一张送达日期是2011年9月6日,违规行为是“房屋二楼平台上搭砖混建筑,准备现浇混凝土平台”,两张整改通知书 的“被送达人(签名)”处都写“拒签”。在整改通知书无法奏效之下,物业公司向康桥镇城管中队提交了“违法建筑报告单”。

  “城管也来现场看过,但不知为何没有及时制止,1806号和1808号的违建最终还是完成了。”张经理说:“除了这两户,小区里还有其他的违建,但是 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只能在管理上采取措施。对于业主的装修行为,我们特别安排了治安巡视员,一旦发现业主存在违规操作情况,马上派人到现场制止,并下达 整改通知书,同时将违建情况上报给城管执法部门。”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业主为了违建想出很多办法逃避物业监管,“有的业主开着奔驰,在后备箱和后座装满砖头和建筑材料,一车一车运进小区。”

  [城管]

  加大打击力度,拆除在建或已建违法建筑

  记者从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康桥中队了解到,去年7月份曾接到康桥半岛的业主投诉,中队也立案了,并将情况上报给了康桥城市管理联勤中心。但不知是何原因未下达执行通知,没有后续处置。

  今年3月份左右,康桥城管中队又接到投诉,“队员到现场调查,1806号和1808号业主都不让进门,对于违建的面积和结构等无法认定。”康桥城管中队唐副队长说,调查工作再一次中断。

  前天下午,唐副队长带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康桥半岛一期2727弄1806号和1808号查看违建情况,这次终于敲开了1806号的门。“我们进了院子 看情况,单从外观上看肯定是违建,但是二层的内部结构还是没有办法看清。”唐副队长说。而隔壁1808号的门还是紧闭着。

  记者提出:2011年业主在搭建时,物业公司上报的违建材料为何没有回应?唐副队长表示,城管中队搬过一次办公室,当时的记录已经找不到,所以不太清楚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浦东新区康桥镇房管办,接电话的人表示房管办的工作人员去开会了,晚点会回电。而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康桥镇房管办的回复。

  针对康桥半岛存在大量违建的情况,康桥城管中队曹队长表示,将加大打击力度,对于正在施工的违建采取快速执法处理。

  曹队长介绍,目前康桥半岛正在施工的违建大概有40几处,已经拆除或业主自拆的有11家,其他违建也都停工了。“业主知道最近市里面下了打击违建的文 件,也看到我们查得比较紧,所以都停工了。下一步,我们会联合镇里的相关部门包括小区物业,加大监管和打击力度,尽快拆除正在施工的违建。对于已经完工的 违建,将按照程序完成调查,尽快拆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