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万象 > 上海城市

美国企业家迈克·瑞迪:创新融合商业需求

2017-10-03 01:46:59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作者: 吴礼明
摘要: 人民论坛网7月19日上海电(记者 吴礼明)迈克·瑞迪是美国知名企业家,曾做为美国政府官员而周游世界,因此,当他下海创办华盛顿杜勒斯机场世界贸易中心时,他就雄心勃勃地提出:&

 人民论坛网7月19日上海电(记者 吴礼明)迈克·瑞迪是美国知名企业家,曾做为美国政府官员而周游世界,因此,当他下海创办华盛顿杜勒斯机场世界贸易中心时,他就雄心勃勃地提出:“我要让华盛顿杜勒斯机场世界贸易中心成为全球 90 多个国家的 300 多个高科技产业园的科技中心”。

 

华盛顿杜勒斯机场世界贸易中心总裁迈克_瑞迪(左)在美国朋友迪克森(中)的翻译下,接受作者吴礼明博士(右)专访。刘冀杰 摄

 

华盛顿杜勒斯机场世界贸易中心总裁迈克·瑞迪(左)在美国朋友迪克森(中)的翻译下,接受作者吴礼明博士(右)专访。刘冀杰 摄

前年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记者来到华盛顿杜勒斯机场世界贸易中心考察,并专程采访了总裁迈克·瑞迪。

“我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我非常欢迎中国记者来我中心采访,我也有一个‘中国梦’,我愿意通过中国媒体向中国的企业家们致以我心中的敬意。”一见面,迈克·瑞迪就像老朋友一样与记者聊开了。

记者回想起两年前的这次采访,就感觉像发生在昨天。

提出“创新融合商业需求”新理念

迈克·瑞迪虽然在美国企业界具有影响力,但是,他的中文水平并不过关。为了做好这次采访,在同行美中投资协会秘书长顾菊林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位美国小伙子迪克森,奇怪的是,他没有来过中国,中文却说得非常好,应该属于一等普通话水平。于是,就由迪克森给我做翻译。

迈克·瑞迪告诉记者,杜勒斯机场世界贸易中心位于首都华盛顿特区,处于科技产业带核心地区,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我们可以协助外国的生物、医疗、信息、网络技术进入美国市场,也可提供技术转让、风投合作、国际兼并、网络设计、政府采购、消费者培训和移民服务等项目”。

“现在,我们重点目标是协助华盛顿企业找到美国的合作伙伴,同时也可以协助美国公司利用世界贸易中心这个平台扩展全球业务”, 迈克·瑞迪认为: “杜勒斯机场世界贸易中心是有别于任何别的世贸中心。我要把它打造成为第一个世贸科技合作中心,第一个被国际科会承认的高科技世贸中心,为明日的客户服务。”

为此,迈克·瑞迪提出了“创新融合商业需求”的新理念。

迈克·瑞迪认为,商业模式即为企业盈利的途径和方法,是企业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商业模式创新不仅是企业技术方向和路线的选择,更涉及到企业组织、文化、资源配置的全方位、深层次革命。因此,商业模式创新的实质是系统性创新,也是国际产业竞争的新趋势。

迈克·瑞迪说,商业模式创新就是由传统的企业本位转向客户本位,由占领市场转向占领客户,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为客户创造最大化的价值。

迈克·瑞迪举例说,美国戴尔公司采取“消除中间人”的直销模式,通过电话和互联网络与客户沟通,直接与客户建立关系,生产出满足客户需要的产品。这就使戴尔不必在经销商和库存品上额外花钱,拥有了成本和价格优势。

“新的商业模式不仅为客户提供更低的价格、更好的服务,还要为客户提供最大化的价值,这就是商业模式的核心目标”, 迈克·瑞迪说。

建议 “共建中美合作高科技加速器”

当迈克·瑞迪了解到坐在面前的中国记者是拥有6000多位中国企业家资源时,格外重视和钦佩。

迈克·瑞迪敏锐地发现,拥有6000多位中国企业家资源的中国媒体记者将是华盛顿杜勒斯机场世界贸易中心在中国的最好合作伙伴。为此,他建议与记者“共建中美合作高科技加速器”,这就是迈克·瑞迪当时“中国梦”的形成过程。

随着记者进入新的工作单位人民论坛网,迈克·瑞迪的“中国梦”也将随着人民论坛网而开花结果。

在采访中,迈克·瑞迪发表了以“搭建平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相关内容,与记者就如何实现全球共赢进行了粗浅的探讨,并提出了将举办“全球孵化、跨境加速”的专题论坛。

迈克·瑞迪认为,“共建中美合作高科技加速器”旨在为中美两国提供人才、技术、资金和项目合作,应致力于促进中美企业国际化发展,为中美企业提供全球的孵化服务平台,助推中美两国企业跨界融合,从本土走向世界,共同加速成长,以实现国际化的提升和发展。

愿迈克·瑞迪生意兴趣,并请美中投资协会秘书长顾菊林转达人民论坛网 对迈克·瑞迪的良好祝愿,愿迈克·瑞迪的“中国梦”早日实现,并期待着迈克·瑞迪来人民论坛网做客。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