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文化 > 文化资讯

“冰上妖姬”约翰尼·威尔演绎冰上虞姬

2014-08-12 09:16:54 来源:  作者:
摘要: 他戴上那顶镶有红色珠球的凤冠,披上一袭深蓝色泼彩墨样的披风。他画上京剧的戏妆:一张陌生的、忧伤的、女人的脸。 一曲双人滑《霸王别姬》,是2014“冰上雅姿盛典&

   他戴上那顶镶有红色珠球的凤冠,披上一袭深蓝色泼彩墨样的披风。他画上京剧的戏妆:一张陌生的、忧伤的、女人的脸。

    一曲双人滑《霸王别姬》,是2014“冰上雅姿盛典”上海站的压轴。由外貌粗犷的张昊饰霸王,由“冰上妖姬”演绎虞姬,似乎再合适不过。只不过,“冰上妖姬”来自美国,名叫约翰尼·威尔,性别男。

    随着“冰上雅姿”诞生五年,威尔也来中国献演了五年。他在这里最轰动的一次,是将LadyGAGA的《扑克脸》用花样滑冰的方式,打破网络视频过亿次的点击纪录。但在今年的“爱一世”大幕开启前,谁都不会料到,他还有更具颠覆性的表演。

    为完整地表达《霸王别姬》的精髓,威尔一边反复品味同名的经典影片,一边接受中文艺术指导的冰上再造。甚至,他还特地致电询问李宗盛的意见,后者当年曾为影片谱写主题曲。完成一系列功课后,接下来的,就是威尔拿手的冰上演绎。

    开场,威尔伴着二胡声登场。虞姬的冷艳与优雅,自步法与手势中缓缓流淌。随后披风慢慢褪去,霸王上场,虞姬的喜悦、纠葛与哀伤,全都融进了 十指相扣中,融进了不断的相视与抛跳里。曲终,一身素服的威尔被拥入霸王怀中,爱情的苍凉与命运的飘零,全都融化在这个美国人悄然无声又引人窒息的表达 里。有人说,冰上的这一夜,他是虞姬,更是程蝶衣。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