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财经 > 上海金融

外币利率市场化试点效果达预期

2014-07-28 15:55:16 来源:  作者:
摘要: 本报上海7月24日电 (记者谢卫群)央行上海总部今天发布消息称,自6月27日起外币利率市场化改革试点从自贸试验区扩大到上海市,近一个月来的市场监测情况表明,外币存款市场量价平

本报上海7月24日电 (记者谢卫群)央行上海总部今天发布消息称,自6月27日起外币利率市场化改革试点从自贸试验区扩大到上海市,近一个月来的市场监测情况表明,外币存款市场量价平稳,改革试点效果符合预期。

从外币存款利率看,7月22日,在沪主要中资商业银行对客户的活期和3个月以内主要期限档次美元存款的挂牌利率平均为0.05%和0.2%,与政策实施前 持平,挂牌利率基本稳定。从外币存款总量看,截至7月20日,上海市外币存款余额(折算为美元)为796.6亿美元,较6月末增加了26.3亿美元。外币 存款总量增长平稳有序,改革试点的扩大没有引发跨区域的资金转移。从外币存款分布看,主要商业银行的市场份额保持稳定,外币利率市场化改革没有引发存款结 构的大幅变动,有利于维持金融体系的稳健运行。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