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财经 > 上海金融

人民论坛与国防大学接轨 “军民融合论坛”

2017-10-03 02:02:06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作者: 吴礼明
摘要: 3月8日,人民论坛网副总编辑吴礼明教授一行来到国防大学,就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与国防大学接轨“军民融合论坛”事项,与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主任马占魁少将、国

 人民论坛与国防大学接轨 “军民融合论坛”

3月8日,人民论坛网副总编辑吴礼明教授一行来到国防大学,就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与国防大学接轨“军民融合论坛”事项,与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主任马占魁少将、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战役保障室副主任宋光明大校、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罗永光、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群、国防大学教授陈希亮、国防大学研究员郭瑞鹏等领导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

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同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既发挥国家主导作用,又发挥市场的作用,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 ?

马占魁少将说:“非常欢迎人民论坛网副总编辑吴礼明教授来国防大学探讨和研究‘军民融合论坛’,我们不仅要与人民论坛网对接好这个项目,还要长久地把‘军民融合论坛’办下去,让‘军民融合论坛’真正成为推广、宣传、交流军民融合成功经验的平台”。

吴礼明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催生了新一轮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热潮。人民论坛与国防大学联合举办‘军民融合论坛’,就是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探讨如何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融入国家经济社会体系中来,实现军民两大体系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格局”。

目前,就合作举办“军民融合论坛”,并设立永久性论坛的系列方案,双方正在进行中。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